讀書心得: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書籍資訊

書名: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作者:佐野洋子

白話書名:真正活過的一生


摘要

- 直到我不是「誰的」才漂亮。

- 當你比誰都喜歡自己,就不會看上別人的喜歡自己。

- 他不再向她炫耀他活過一百萬次學到的技能,他只在乎能不能待在她身邊。

- 有更多喜歡在新生的小貓,他們不是「誰的」才漂亮。(學會不佔有的愛)

- 死了一百萬次讓我不在乎死亡,直到伴侶死的那天我才在乎,哇哇地哭。

- 過著討厭的人生,總想著下次別再過得討厭。

- 過上喜歡的人生,一次就值得,心滿意足的化為泥土,不再起死回生。

感想

很喜歡《活了一百萬次的貓》這本書,貓過了幾生,主人們都對於貓的死去,哭過也埋過(讓心愛的貓待在又冷又暗的泥土裡?),繼續過著他們的生活,從沒有過一個主人是因貓的死,哭著哭著也死了。直到貓過上「自己的」人生,有了伴侶,親身感受失去摯愛的痛,哭著哭著也死了,只有親身體會才懂得失去的刻骨銘心。如果貓沒過上「自己的」人生,再活上兩、三百萬次討厭的人生,那有多叫人討厭呢?

過了幾生渾渾噩噩,唯有拋棄「我的」,全身投入,不分彼此,結成一塊,才算活過一次。


#心得 #讀書心得 #繪本 #個人成長 #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佐野洋子 #幸福人生整理術 #貓

資源

活了100萬次的貓.pdf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e9FEuRVbMBNbWrfi3xGnwyDC94ODC9ag/view?usp=drivesd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