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方法讓你的生活變的更簡單快樂


"聰明的傻子會讓事情變的更大,更複雜,更具破壞力。它需要一點智慧─ 很多的勇氣─ 才能往相反的方向跑" ─ E. F. Schumacker

在一個年紀,我們很自豪我們非常第忙碌,通過方便的現在科技我們可以二十四小時,保持在線上工作。很容易地我們忘記了,讓曾經令我們快樂的那些小事兒。

有時我們需要找到一些方法來回復我們的簡單生活。這裡有七個方法,可以讓你的生活變的更簡單,更快樂。

1. 打電話給對方,避免傳訊息


文字訊息變成一個通用的溝通形式,讓我們忘記電話最原始的功能:直接打電話給對方,跟他們說說話。是,人們,在行動裝置的另一端有一個真正的人在傾聽著。

通過文字訊息,你很容易地失去一些語意。很容易發生誤會。很難釐清許多關係或商業的問題。除了它會耗費許多時間,並移除了情感,你不能真正地告訴對方你的感覺。

假如你選擇打電話不是容易多了?人會這麼認為。你可以立刻讓人們知道你的感受。沒有什麼會遺失在對話中。情感沒有被移除。也不會有誤解。它是快速的,不用花很多時間(因為你不會糾纏於,郵件往返的問題),更重要的是你會更快樂,因為你釐清了問題的所在。

2. 公開你的感覺,不要把他們關在瓶子裡


你是一個有封閉情感傾向的人嗎?你可以封閉任何事情在裡面。當你是憤怒的,你不讓別人知道你有這種感覺。當你對某人生氣,你不讓那個人知道。當某人某事刺激了你,你不告訴他們。

這個問題會給你的生活帶來許多壓力。它讓你非常不快樂。所有的情緒一下子爆發出來。它對於心理上和身體上並不好,不太健康。

寧可找出一條路讓這些情感有個出口。跟你的朋友聊天。找到一個讓你平靜的地方。例如:你的房間,讓這些情感可以釋放出來。從長遠來看,這樣做肯定會讓你更健康,更快樂。

3. 創造你自己的回憶;避免比較遊戲


你有多常找到你自己,瀏覽臉書,讀取過去人們做了哪些讓人驚奇的事情?你看到人們到各地旅行。去遠足。跟朋友一起放鬆心情。在一個美麗的餐廳吃午餐。你在心理覺得有點嫉妒,於是你會想。"為什麼我不能也做這些有趣的事情?"

的確,你為什麼不能?去外面創造你自己的回憶,而不是花很多時間閱讀他人愉快的回憶。前往你想去的地方。閱讀你想讀的書。爬你想爬的山。在瀑布裸體跳躍。

做那些你想做的事情,而很重要的一點是,停止跟他人比較。避免自己陷入比較的遊戲裡。這會讓你不開心。什麼會讓你開心,就是去創造屬於你的回憶。

4. 維持開放的溝通;不做假設


你是否曾經猜測,你愛的人或其他關心你的人,他們在想些什麼?你假定他們喜歡一些東西,而事實上,卻不是這樣?也許你想他們喜歡去某一家餐廳,因為你總是帶他們去那裡,卻從不問問他們是否真的喜歡呢?

假設與猜測人們想什麼,會讓事情變複雜。通過開放的溝通,直接問你愛的人一個問題,就能避免你的誤解,確保一個健康快樂的關係。

5. 行動比言語更漂亮;別害怕


我們常常發現自己不是在我們的親人需要的時候安慰他們,因為我們覺得我們不知道如何去安慰他們。我們害怕去做。更糟的是,有些時候你愛的人不想說。你該怎麼做?

有時,僅只是你要去那裡。就這麼容易,你不需要言語。他們不想溝通。他們只想要你的觸摸,需要一個擁抱。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卻代表這千言萬語。

6. 嚐試新的東西,不要猶豫


你發現自己猶豫了下一步該怎麼做了嗎?也許你害怕嚐試新的東西?也許你害怕別人怎麼想?有一個古老的說法:

"比起請求原諒,更好的是請求許可"

這意味著更好的是採取果斷的行動,而不是為此道歉後,在尋求別人的同意才採取行動,這樣可能會有延遲的風險。所以你想做什麼就去做吧!不要猶豫。你可能發現,通過嚐試這些東西,你會找到真愛。它讓你變成一個快樂的人。

如果不是,很好。接著做下一件事情,你知道了做那件事情會讓你不快樂。

7. 對你未來的積極努力;不要憂慮


我們常常過于複雜化一些事情,不要去憂慮未來,取而代之的是現在積極努力。花時間在你所能掌握的現在,而不去憂慮你不能掌握的未來。

例如,假如你想開始你的業務,就做一個夢想中的小階段,會讓你更開心。

沒有確切的保證在未來會如何,但是我們通過能掌握現在的小事情,前往未來這個軌道上。能確信的是自己會更加閃耀,更加快樂。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