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思考引擎:《666件可寫的事》讀書心得分享

書籍資訊

書名:666件可寫的事

作者:李成豪

白話書名:待辦事件列表(何時使用?無聊想找事做時可以翻閱)


大意

666件有創意的事,或者休閒活動。


短評

《666件可寫的事》是本有趣的書,書上就只列出666件可寫的事,當你創意枯竭,或是畫畫寫作找不到題目,可以翻翻看這本參考書,也許會有不錯的想法。點子書的想法挺好的,把平時想到的點子收集起來,要用的時候就不用想點子。雖然可以問聊天機器人,給我十件可寫的事,但有時它想聽不懂我說的話,一直給我我不想要的答案,真讓人生氣。


其中有一件事是描述火星撞地球的場景,我認識的火星是顆燃燒的星球,它若撞上地球,可能人到處逃竄,有的人做太空梭逃離地球,有的人多到地下防空洞建立地下文明,建築物都被火星的熱給點燃了,像是自由女神的火炬,星火點點,自由遍地開花,消防員怎麼撲滅火勢也滅不完,零星的火花飄向森林,使整片森林發火了,地球成為另一顆火星,他們就像一對發火兄弟一樣怒氣騰騰。


像上一段一件事可延伸一個故事滿有趣的,在搭配「突破學習極限:揭秘《全能學習法》- 解開學無止境的魔法世界!」這篇文章提到的實驗思維,實驗各種可能性,就有多種故事可寫,其中一定有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吧!



我喜歡的一部動畫《殭屍100~⁠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100件事~》也是類似本書的命名,不同的是它有成為殭屍這個前提,讓我們更認真的思索在世界上還有什麼還沒玩的。主角在成為殭屍前已經是公司的殭屍,一戴上公司的識別證就回不了家,直到殭屍病毒爆發,才有時間寫下要做的100件事與實現它們,換句話說,是不成為殭屍後要做的100件事,只是這樣說沒有迫切感,沒有殭屍在後面追的感覺,有一天如再次回到公司當殭屍,現在的自由時光更覺得可貴。另一種選擇,像這部動畫一樣,100件事之後是200、300件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決定不再成為殭屍了,那會是一片真正自由的藍天。


資源

殭屍100~⁠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100件事~

666件可写的事:创意无限的写作游戏书.mobi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aR3DXZ57BI6cezvDCIlleDBn-4WTWUVy/view?usp=drivesd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