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日語的十個好處



你知道學習一種語言會讓你便的更聰明嗎?科學研究,當你精通一種新的語言,會讓你的腦袋有所成長。

假如你想要讓你的腦袋更厲害,不用懷疑去學習語言吧!如果你不確定要學哪種,日語對於語言學習者是一個普遍的選擇。你會想,為什麼它會是普遍的呢?這個理由不會讓人太過驚訝。

1. 它是學習另一種文化的基礎

在學習日語的過程中,你會學習到很多關於日本的事物。你將學到這個國家的歷史,和各個地區不同的方言。也能學到與日本風俗文化相關的辭彙。

這讓你慢慢打開,更多對於日本的想像,關於它的人民和豐富有趣的歷史。

2. 它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

雖然學習一門新語言是困難的,然而以英文為母語的你有潛在的優勢。英文確實是最難學的語言之一。

但是學習任何新的語言,它總是那麼嚇人的難,因為畢竟和你日常使用的母語有很大的不同。然而,在你學習一些日語字母後,你會驚訝的發現要記住他們是如此簡單,只要規律的練習。

很多人從平假名開始,如果你計畫自學,可以從這些子母開始。

3. 增加你的就業選項

世界的經濟正趨於全球化,語言可當作一個橋樑,亦可當作你的就業選項。

想要在日本工作嗎?它能讓工作更順利,假如你學習語言不是想找一家美國企業,而是想讓一起工作的同事能夠理解你。你會發現至少懂一種其他國家的語言,能讓你的工作前途更提升。

4. 提升你的語感

一但你開始學習日語,你會驚奇,任何人都曾在中文、泰文或韓文上犯錯。

沒有經過訓練,耳朵沒語感,則任何亞洲語言聽起來都很像。然而,當你開始學習日語,你將很容易區分日語與韓文、中文的不同。

5. 你能避免迷失在翻譯之中

日語動畫,電視節目在美國是很流行的。新世代的小孩看這些節目,像是七龍珠,美少女戰士和火影忍者。然而,會讓人驚訝,有多少迷失再翻譯之中。

其中包括一些詞彙,被翻譯為比較通俗的英語,配音員未能補抓到原始節目的正確情感,美國的媒體試著讓PG-13或R的主題節目通過,成為對小孩友善的節目。當你能夠自己理解這些節目內容,你就不用擔心不當翻譯的問題了。

6. 它能更容易的在線上交到朋友

對於西方世界的使用者來說,網際網路真的是英語的天下。因此,你可能會想日本的住民在網路的參與數目與美國住民是不同比例的。但是這並不精確。日本自誇是世界上最多人使用網路的。

這是一個簡單的理由,說英文的美國人要與日本的住民互動:這些人常常用日語在他們的網站。學習日語能讓你瀏覽這些地方,並能找到朋友與他們互動。

7. 它能幫助你唱你喜歡的日文歌曲

假如你是個日文流行音樂的粉絲,但是不會說日語,你將錯過喜歡的音樂所能帶給你的快樂。

你可能會想你能哼這些旋律,唱出任何英語歌詞,和單字在這首歌裡面。但你沒有不同的體驗,當你真正了解這歌詞的意思,和背後的情感。

8. 它將激勵你學習其他亞洲語言

不是親日派,或者迷戀上日本的一切事物,人們學習日語和文化,可能會讓你更想學習其他亞洲國家的文化。

這對於一些人來說並不特別,首先學習日語,然後學習韓文、中文,越南話或泰文。這將讓你拓展你能了解的東亞語言與文化

9.給你一種非常規的關注 

儘管日本動畫與遊戲在美國很流行,因語言關聯度,美國人常常學習一種歐洲語言。

當其他人吹噓他們的第二外語 西班牙文,法文或者德文,而你會說一口流利的日語將讓你突出,也會讓你在你的同濟間贏得一種獨特的關注

10. 它將幫你遊學

日本學校在所有層級的教育中都有很高的水準。假如你對遊學有興趣,日本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當然,在另一個國家學習能帶來一些好處,假如你語言說的流利,確定你先熟悉三種日本字母(平假名、片假名和漢字)。

你能看到,選擇學日語背後的原因有很多面向。然而,它能幫你提升對於世界的知識,讓你滿載而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