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沒錢時,可以做這31件事


當你沒有錢,你的腦海中會想什麼,也許是一堆焦慮和不安全感。我該做什麼工作?這唯一的問題出現在你的腦海?深呼吸,並看看下面這個列表,當你沒有錢時,你有這31件事情可以做!(列表上的事情,令人驚喜的是,能讓你的生活變的火熱!)

1. 參加一個競賽像一個選美比賽或健美比賽

參加一個競賽,你可以展現最好的自己,它可以是一個歌唱比賽,跳舞比賽,健美比賽或選美比賽。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你可以大大的延展你的特殊經驗,當你取得一點名聲。誰知道你不會是那個冠軍呢?


2.照顧一個小孩

照顧孩子需要你的耐心和集中力。不僅小孩的微笑可以溶化你的心,還能讓你覺得你花了這個多時間是有所回報的。事實上,照顧一個鄰家的小孩可以是個兼職的工作,讓你賺到許多錢。

3. 做街頭藝人

表演一個魔術秀,或一個雜技秀,唱一首歌,或玩一個樂器在街上。是的,它需要一點勇氣,但是它是直得你一試的,假如你吸引一群觀眾付出他們的時間,或甚至付出一點錢來觀看你的表演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4. 加入一個嘉年華或任何免費的節慶

不止你能在這個活動上得到樂趣,你也能得到免費的食物與飲料。有時,你甚至可以得到一個紀念品!相信他們會原諒你是有點貪心,因為你出了錢的那一刻。

5. 拍攝一段影片放到YouTube

無論拍攝你喜歡的主題和話題是什麼,把視頻放到youtube上。你將看到你的小小影片如何在網路上被人討論。(順帶地,假如你的影片確實廣泛的傳播了,你可能取得意外的廣告收入。

6. 賣掉你的舊東西

你必然有一些沒有使用到的東西,為什麼不把他們透過交易賣掉呢?只要放你的東西在網路上的投標網站,像是ebayAmazon,或你可以在你家的車庫把東西賣掉。

7. 建立一個行動APP

它會花你一些努力,但是啟動一個行動APP不用花什麼錢。假如你不知道任何科技上的知識,但是你有一個點子,可以請你的朋友幫忙!開發一個app,然後把它放到AppStore與Google Play,那是很容易做的。假如你的APP開發的夠好,相信你會為自己感到驕傲,而且該下載可以讓你賺到錢!

8. 抓住你的相機和拍照片

在你的鏡頭中,普通的物品可以變的有趣。善用你的創造力與想像力,以不同的角度拍攝的東西來娛樂自己。

9. 享受一些視聽娛樂

如果你不喜歡常常外出,可以留在家裡,看電視,或玩你喜歡的音樂。在家讓自己放鬆這是個簡單的方式。

10. 找到一個方式去表達你自己

一些像是寫作,一些人喜歡畫畫,一些人玩樂器,或甚至寫一首歌。選擇你自己的方式去表達你的感覺。假如你不介意,分享你要表達什麼給朋友,或只是在任何線上的平台上。

11. 自己打造一個新造型

你不需要去花錢做這個。自己做染髮與剪髮,在衣櫃裡尋找舊衣服與配件,來搭配自己的新造型吧!

12. 整理你的房間

在你的房間裡重新安排東西的定位,或甚至是漆你的房間。然後,讓自己沉浸在這個新的放鬆的分圍裡。

13. 用浴缸洗一個澡

是的,我指的不是一個淋浴。把自己放到浴缸裡面,洗一個熱水澡,覺得舒服放鬆嗎?

14. 看看你的舊照片集

拿出你的照片集,並漫步在你的回憶的街廊,重新喚起你那些最珍貴的回憶。

15. 玩一些運動像是漫步

做運動是一個免費的活動,只要玩你喜歡的運動。你不應該讓自己因為沒有錢而感到壓力,維持一個健康的身體是很重要的。

16. 開始烹飪

假如你知道如何烹飪,烹飪你在家裡有的食材無論那是什麼;假如你不知道怎麼做,可以在線上找到很多簡易的食譜,就可以開始烹飪。事實上烹飪可以很有趣,你自己去做,自己去把食物煮熟,簡單的動作,竟然蘊含著大道理。

17. 跟你的寵物玩

他們不能說話,可能不了解你,但是他們總是在那裡,準備讓你開心。

18. 開始種植

當關心植物是一個課程,看看種子成長為花兒或水果是一個令人振奮的體驗。

19. 去公開圖書館,並借一本或兩本書來讀

閱讀需要你的專注力與理解力,所以它會讓你的腦袋去運動。保持你的腦袋活動,是以你將會總有一個新主意。加之,你永不知道,你將在書裡面發現什麼,能激勵且吸引你的東西。

20. 如果你喜歡就做些清潔的工作

清潔你自己的房子,收拾整齊你的衣服。它不只是去清潔一個地方,也是學著讓這個地方乾淨整潔,以讓人放鬆,且讓人更容易思考。

21. 找你的朋友或你想要聯繫的人們

列出你想見的人們;他們可以是你的舊朋友,鄰居或者老師。打電話給他們約他們出來。珍惜這段你與他們在一起的時光,不能把你的心鎖住在所有時間中,不是嗎?

22. 花時間跟你的家人在一起

你不應該忽視你的家人,因為他們總是站在你身邊。給家人一個擁抱,且花時間與他們聯繫。

23. 遇見新朋友

加入你的校友社,或一個嗜好群組,你在那兒可以遇到新朋友,並讓你的人際網路得到甦醒,試著在線上認識朋友;在現今這個世界是稀鬆平常的。

24. 寫一封信給一個人

拾起被遺忘已久的筆,開始寫下一封信給你關心的人。喔,或者寫封情書給你分手已久的戀人如何?

25. 接觸大自然

你知道在森林中或鄰近的公園裡,花五分鐘做一些事情會發生什麼事情嗎?能讓你的心理健康得到成長。徒步旅行或去海灘,在那裡做個深呼吸,並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呼吸,來活絡你的心智。

26. 去釣魚

它確實是很殺時間的一個活動。你可能必須去等很長一段時間去等魚上勾,但是你可以為自己賺得一個寧靜的時刻。

27. 漫步在你的鄰近區域

在你附近走走,且去觀察街上的人們正在做些什麼。在城市裡面漫遊你不必帶著任何目的,會讓你很放鬆,並能得到一些啟示只要你細心觀察。

28. 餵食野生動物

這裡我說的是合法的餵食動物。去公園,用麵包削去餵食鯉魚。魚兒爭相搶食是別有樂趣的景緻。

29. 前往跳蚤市場

你不需要去買東西,因為那裡總是有很多東西等著你去發掘。只要去跳蚤市場走走,並看看那些有趣的東西。

30. 做一些社區服務

當他們沒有錢的時候,志工聽起來像很少人會去做的事情,但它能訓練你,並給你自信。當你幫助人們時,你會在社區中發現你的價值。

31. 前往教堂,或加入一個信仰聚會

選擇一個信仰,你覺得舒服的,並加入它的聚會。看看信仰如何來改變你。

當然我不希望你們當中任何一個人沒有錢,但是假如不幸的是這件事發生在你身上,試著做列在上面的31件事情,將大大的改變你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