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爺爺變成了幽靈

 



書籍資訊

書名:爺爺變成了幽靈

作者:(丹麥)金·弗珀茲·艾克松

白話書名:爺爺變成了幽靈回來了,跟艾斯本一起尋找那件忘記的事。


摘要

爺爺死了,小男孩艾斯本難以接受,有天爺爺變成幽靈回來了,爺爺不希望總是幽靈,艾斯本查書發現,忘記做一件事死後才會變幽靈。爺爺不知道忘記做甚麼事,後來他們一起尋找爺爺忘記做的事,到了爺爺之前的家與鎮子上,爺爺想起生前的美好回憶。有天爺爺想起忘記的事,就是跟小艾斯本說再見,說完再見艾斯本就目送爺爺離去。


感想

爺爺死後去了哪兒?媽媽有信仰所以說爺爺去天堂變天使,爸爸學過科學所以說爺爺去地下變泥土,艾斯本沒學過信仰與科學,覺得爺爺死後只是變成幽靈。


爺爺告訴我們世界上美好的事有很多,看到牆上的照片會想起來,走在熟悉的地方會憶起,如果不去經歷,就沒有照片或地方能回憶。爺爺變成幽靈沒有離去的原因是,忘記跟艾斯本說再見,為什麼不是忘記跟艾斯本的爸爸媽媽說再見?他們知道爺爺去哪兒了,但艾斯本不知道。說「再見」就還有再見面的一天,也許是想著,也許是死後相見。


爺爺最後對艾斯本說了一句很暖心的話我很喜歡:「 你要乖一點(但也不用太乖),他們還說好了要時不時地想著對方(不過,不用一直想著)。」,乖是孩子做對一件事得到的讚許,不用太乖因為孩子長大了可以獨立做決定不用乖了。時不時想著曾經的趣事,而不沉溺在失去的傷痛,不用一直想著才能繼續往前走。


#心得 #讀書心得 #繪本 #個人成長 # #爺爺變成了幽靈 #金·弗珀茲·艾克松 #幸福人生整理術 #幽靈

資源

爺爺變成幽靈了

https://fliphtml5.com/bbszw/gcyv/basic#google_vignet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