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最好的方式,去利用你的下班時間

我們的生活經常要去為了達成工作目標而努力著,並且被教育著去達到目標已完成我們的願望。在某方面的成功,期望著會帶給我們更多的快樂,以及在月底進來的很多薪水,才能提供給我們的家庭一個完美的假期,以及一個美好的人生,並買一些不必要的東西,能讓我們開心。

然而,在我們忙碌的生活中,在你工作之後,你不必再忙碌任何事情,而需要一個指南,能幫助你更好的利用你有限的空閒時間。

1. 在固定的時間結束你的工作

不要讓謀生,阻礙你的生活。 – John Wooden

加班不能帶來什麼,只能帶來不好的結果,而且永遠不會有一個私人的時間。你可能有其他事情要計畫,假如你加班很多,就不能上床睡覺到天亮。

假如你想要有更多精力,從你的工作中區分出來。無疑的你應該在結束工作後有一個固定時間,才能組織並做出更好的計畫。



2. 獨自休息三十分鐘

這些天,我們不知何故總是忙碌。我們不在知道如何放鬆與休息。甚至是與朋友彼此分享一個三十分鐘的咖啡時間。你最後一次獨自坐在一個安靜的空間,讓你的思想翱翔天際是什麼時候?

為了要處理我們每天所面對的壓力,你必須去學習評估時間與思考一下每件發生的事情。假如你不能,你只是在堆積所有的消極情緒,在你回家後,開始做一些其他的事情,直到你忘記了所有的事情。然而,並不意味著你不能下意識的打擾你。所以,坐下來至少三十分鐘,煮一杯咖啡或茶,並關閉所有干擾你的訊息源。別讓任何事情打擾你,當你在享受這片刻的寧靜時。這樣,你絕對可以在忙碌的一天後,獲得足夠的休息,並解決在你腦海中的所有問題。

3. 在週末為你的下一週做計畫

我們想為下一週做計畫,但是卻常常忘記他們,甚是我們已經寫下來了。因為這樣你應該在週末的時候,花一個小時來組織你的生活。

此外,你計畫要跟你的家人或朋友共進一餐時,在你很急或者剛同意,難以依賴你的記憶力去記下行程,通常你會寫下來。當你在星期天或星期六悠閒的坐在椅子上,別忘了通過郵件或訊息,去確認一些你可能忘記的事情。

4. 說不

當你對其他人說是時,確認一下你不是在對自己說不。 – Paulo Coelho

在工作後,你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做一些你真正想做的事情,假如你想在你的工作天存活,你必須對其他人說不。我確信你想要拜訪你的朋友,父母,修理家裡面壞掉的東西,在你的工作後,與家人共享一段有品質的時光;不幸的是,時間總是短暫的,你無法全都實現。

幸運的是,一星期總有幾天,所以你能找出一小時的時間去找你的朋友。假如你仍不能做到,不要強迫自己,但你仍可告訴你的家人或朋友,當你有空的時候,會通知他們,並看看他們是否也有空。現在你知道一小時計畫的重要性,去安排行程,並將它寫下來吧。

另外,假如你的同事需要你去幫他,將會令你加班,不要不加思索的就說是。假如你總是在最後幾分鐘做出計畫,將會使你下一週的行程更為混亂。

5. 寫作

寫作是我必須去解釋我自己的生活的唯一方式。– Pat Conroy

如今,幾乎所有人都有一個部落格,寫下關於他們對於每個主題的意見。假如你曾想說為什麼人們這麼做,也許你該開始你自己的部落格,去看看你自己。寫下我們的想法,並分享它能幫助我們去處理特定的情況,而且能是個提醒者,提醒我們生活的某個時間點的感覺。基本上,它是你的個人日誌,能幫助你避免犯下同樣的錯誤,同時也能幫助其他人去處理相同的問題。

你的人生可能很混亂,使得要做計畫越來越困難。當你寫下它,你混亂的部落格文章瞬間變得很有組織,並能訓練你的腦袋開始有結構與邏輯的思考。另外,對你的工作與私人生活也是很有助益的,你將有一個很清晰的輪廓,你是如何變成你自己的,且要照著這種方式就能完成。起步是很容易的,你只需要想一個好名字,註冊域名,並取得一個美觀的WordPress佈景主題(有很多是免費的)。

這天你有了一個部落格,然後開始發揮你的創造力,將幫助你處理你的問題與情緒,並得到許多線上的追隨者。一些時間的寫作之後,當你有經常的寫作習慣,在寫作之前,會對你所做的決定做比較。不用特別驚訝,它對你的身心帶來的改善。

6. 知道你的優先權

為了更好的運用你的時間,你需要知道你的優先權。人生不要忽略掉重要的事情,因為有些事情總是不能預期的降臨。假如你真的想要一些東西,你要去讓它發生。最好的方式讓它發生,是不要讓其他事情來絆住你的腳。

假如你的孩子有他的首場演唱會,而你明天有很多工作要完成,記住這重要的時刻,將深深刻印在你的孩子心中。對於事情要有過濾的能力是很重要的,所以請自由的推遲那些不重要的事情,將他們寫在一張紙上。你能稍後在做他們。

7. 修改你的行程表

有工作之外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在你的休閒時間,重新充上你的電池,做你喜歡的興趣,跟你的家人在一起。當你計畫其他事情的時候,確保不要犧牲自己的個人行程去配合他們。

8. 在工作前運動

在工作前運動,你將在工作之後為其他事情奉獻時,取得更多時間。同一時間,你將面對一整天的緊張壓力。假如你習慣了在工作後運動,試著用早晨做運動這個習慣取代。將會提升你的生產力,那些內啡肽會幫助你保持專注。假如你沒有試著在早晨做運動,絕對值得你一試,看看你的身體與腦袋會如何回應。

9. 忽略社群媒體,並關閉你的3C產品

這肯定正發生在你的周圍。你開始看一些訊息,或跟你的朋友聊天,你看你的手錶,會發現這一小時和下一個小時一直在做同一件事情。這是一個不好的習慣,當你花太多時間在一些無意義的事情上。當你工作回家後,立刻登入了你所有的帳號,漸漸地離現實越來越遠,忘記了時間的存在。那樣,不如花這個時間跟你的夥伴或孩子玩樂或說話,終止你花太多時間在社群媒體上。

假如你想要有生產力的,使用臉書或Twitter,以提升你自己或你的夥伴,試著短些時間。你就能有一兩個小時跟你朋友在附近的酒吧搶奪飲料,或從那邊得到一些新聞八卦消息。你不能斷線,因為我們都習慣了從那裡獲得一些消息訊息,但你可以設一個提醒,來限制你使用社群媒體的時間。

10. 不要計畫做太多事情

人們變得混亂和沒有組織,當他們想要在一個晚上做完所有的計畫時。現在,你需要面對它─ 那是不可能的。這完全可以理解,你想要一次做完所有感興趣的事情,你不能複製你自己 (至少現在不能)

不要計畫做太多事情。使用你的優先權規則,與說不的策略,可以很容易去做決定,什麼是該做的,什麼該推遲或者取消。甚至你的安排一個很緊湊的行程,將允許你一次做完全部,你仍然需要犧牲一些事情,而不是僅僅匆匆的用完時間。

結論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在發生。真的很難去追蹤發生的每件事情。然而,你需要去思考你的家人,朋友,你自己,為了能夠更好的組織與使用你工作之後的時間,用最佳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