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升級到Windows 10嗎?(1)


Windows 10最終出現了。你可以看到一些很棒的新功能,比起聽說不如每天使用它。但假如你要升級,你可能想知道一些事。對一些人來說,它是免費的,一個大更新。對其他人來說,它值得去等待,或想要其他選項。

你想升級,考慮到Windows對於許多人升級是免費的。但是它並不是那麼快!我們從過去的OSX升級中學到,免費不總是意味著"好",有些事情對於Windows升級是同樣嚴重的,你仍應該想想是否在你按下"開始安裝"前,升級對你而言有多少好處。

記住:如果你有資格獲得一個免費的升級,你有一整年去贖回它。


很多人會(或已經有)看到"Windows 10已經完成下載: 現在安裝嗎?"在你的桌面的對話方塊,且迅速的按下。你甚至可能看到很多網站有些方法,去讓你迅速下決斷。這很好 ─ 但請記住如果你的電腦有資格去得到一個免費的升級,你有一整年的時間去贖回它。

這意味著在安裝新系統之前,你應該但是沒有做的事情 ─ 備份你的資料,更新你的驅動程式,並確保你的應用程式是相容的 ─ 那裡有足夠的時間。再則,假如你搜尋任何你喜愛的apps,遊戲,驅動程式,或硬體,不能在Windows 10上工作,在你跟上升級的潮流前,你可以等待製造商或開發者去解決它。簡單的說,不要只是因為它是免費的,就很快做決定,或只是因為安裝包在你的電腦上,在那裡,等待你去雙擊安裝它。

我們沒有聽說任何單位出無法在Windows 10的工作,但不意味著那裡沒有任何不是。甚至,一個不知名的工具,你還未使用它去更新,它可能毀了你的工作流程。做好調查,確保你已經準備好了。再則,假如你有理由等待,你不喜歡排在第一位,或者寧願讓別人去試出程式錯誤(bugs),微軟為了這個目的給你一整年。

誰現在可以升級


人們已經運行測試版或科技預覽版:是時後作全面的升級了。而對於剩下的我們呢,這裡有個列表,定義出誰應該升級到Windows 10:

  • Windows 8/8.1 的使用者:我們從不恨Windows 8,但不公平的說,這是完全沒有問題的。是的,假如你適應Windows 8, Windows 10在每方面的改善。它也從Windows 7帶了一些東西回來,您必須安裝第三方工具來獲得。對你來說,它會是一個漸進式的升級,包裝功能你會發現是有用的,卻不變革或難以習慣。唯一Windows 8用戶可能要暫緩支付的(和使用)是Windows Media Center,因為Windows10不支持它,並在升級過程中會刪除它。
  • Windows 7的使用者擁抱變化:假如你已經有Windows 7,且對Windows 10提供的新功能感興趣(桌面的Cortana,不用第三方工具的虛擬桌面,進化的Aero Snap,全新的通知行動中心,還有更多好東西) - 更不用提那些附帶在Windows 8 (像是那快如閃電的開機啟動,更多安全改善,OneDrive,或Xbox) ─ 只要你準備好了,就升級吧!你的硬體與驅動,PC遊戲和apps將持續運作。最好,你的升級是免費的,而不是給微軟100塊要Windows 8。然而,假如你倚賴Windows 媒體中心,你會失去它,所以好好記住這點。
做個總結:Windows 10對於很多使用者與有支援的PC是值得升級的。我們已經測試了幾個月,用科技預覽版與測試版。就像任何新的作業系統,它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且有些事情你可能需要熟悉。穩定的角度來看,它是堅實的。功能明智的,肯定有它的份額怪癖和不一致,有些事情我們錯過了,但沒有這麼嚴重,你應該完全避免它。

誰該等待,並早在數週或數月檢查


就像我之前說的,假如你有資格獲得一個升級,你有一年去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的。假如你等到2016年7月29日,堅持付出的零售價。反正有些人就是必須付出零售價(我在說你,Vista與XP的使用者)。無論哪種方式,很多人都會等著看事情如何發展。

  • Windows 7的使用者懷疑或者痛恨改變:假如你是Windows7的死忠粉絲,痛恨Windows 8,或痛恨改變,等待是你的最佳選擇。時間,在做更多的研究。如果你有資格獲得免費升級,你可以慢慢來,並預留時間來進行升級和定制你的電腦。你只需要時間來讓您軸承,和做你的功課。看看別人是如何快速擁抱Windows 10的,然後就輪到你了。
  • 任何人都在等待軟體更新和新的驅動程式:這不用說,但假如你有個重要的硬體,製造商計畫做最佳化或更新Windows相容的驅動程式,就等待,直到你拿到它。如果你有一個重要的app,為了可以在Windows 7 或 8 下面運行這個理由,但在Windows 10 有一些問題,就等等,直到開發者對它進行更新。我們看到很多開發商得益於長期的技術預覽及公開測試期間,去測試及更新他們的apps與驅動程式,但那可能只是些散兵。
  • 任何人想等待一個補強或兩個,或為了臭蟲被發現:你可能想等待,只是要看看其他人發現一隻臭蟲。你知道這個心態:"不做微軟的beta測試"(這並不完全適用,因為公測已經結束了)。讓其他人弄出一個操作指南,然後有些補強或服務包被做出來後,進行安裝。很多人報告問題,這些事情對於新的操作系統是常有的,會影響他們的工作,但是他們的經驗不等於是你的經驗。例如:Ars Technica被認為不是微軟最好的操作系統...或將是一次bug被修復。他們的情緒並不孤單。多數評論,包括我們,認為Windows 10很棒,有許多補強與更新使它變的更好。你可能會想等待這個更新。


如果你從上面的列表得到什麼,那就是不急於升級。等待,看看事情如何發展,並為兩個補強,而微軟解決了怪癖的人所揭露的錯誤。例如,微軟從Windows 10移除了DVD播放,這不是一個真正的問題,並有一個更新的到來,將會把它帶回來,但我們最喜歡的Windows視頻播放器的,PotPlayer,可信賴的VLC也可以處理的很好。也許你喜歡的Windows Media Player並想等待這個更新。

如果你懷疑,等待並看看人們的經歷會怎麼走。可以嘗試一下別人的電腦,或者前往微軟商店或電子商店自己嘗試一下。對於那些有較舊的計算機的人們,不合格的免費升級,你世界上有所有的時間,因為無論用哪種方式你都必須支付Windows 10。不要讓我們犯錯,我們認為,如果你屬於上述的觀點之一,你最終要升級的,只是不是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