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的6個最佳新功能



Windows 10來囉!內部預覽版已經運行了幾個星期了。這裡有一些最佳功能,在你決定要升級前可以先來看看。

1.開始功能表回來了!


Windows 8 最引起爭議的是將開始功能表刪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個不用呼叫的Metro風格的開始視窗。它超出了你的期待。然而,在Windows 10,開始功能表回來了。現在,磚塊(Live Tiles)在這裡就像是一般的app圖示,相對的和諧許多。

基於資料夾的組織系統已被拋到後面,取而代之的是基於喜愛和搜尋的組織系統。你可以輸入到你的開始功能表,去搜尋app或者用名稱去啟動它。假如你不想每次都鍵入一個應用程序名稱,你可以將它釘在你的開始功能表上,那裡會有你的其他磚塊。你最常用的捷徑也會出現在他們自己的清單中。你可以點擊"所有Apps"在你的開始功能表中,去查看列表上的每個東西,它將出現一個字母列表,如果你使用資料夾會讓你很難篩選。

2.Cortana使得開始功能表更加聰明


把開始功能表加回來好像還不夠,微軟已經建立一個個人語音助理Cortana。就算你已經使用Google Now 或者Siri ,在你的桌面上有一個Cortana還是很便利的。你可以進行網路搜索,以取得很多相同的答案,藉由簡單的按下Win按鍵,且輸入一個問題像是 "一杯有幾盎司"或者"今天天氣如何呢?"。

Cortana不只是有聲音指令。假如你用你的微軟帳戶簽入,你可以用Cortana來設定提醒,加入到日曆事件,它甚至可以給你Google Now風格的卡片,上面有相關資訊像是股票報價或者新聞故事。當然,假如你使用微軟服務這些功能可以做的很好 ─ 或至少同步你的服務 像是Google日曆到一個微軟app ─ 但就算你不想進入微軟的生態系統,它的功能遠遠比過去的開始功能表強大。

3.微軟邊緣(Microsoft Edge)終於替換了Internet Explorer


微軟意圖想使人們忘了Internet Explorer。它卻沒有發生。現在,在Windows 10,微軟拋棄了舊的瀏覽器,新的瀏覽器叫做微軟邊緣。我們已經看過瀏覽器,它仍很簡陋,它有很多唯一的功能,包含純文字讀者模式,一個註解工具,甚至是Cortana整合。當擴展還沒到時,他們應該在不久將來會來臨,所以微軟邊緣值得你還試試看。

4.你現在可以加入多個桌面


能夠一次執行許多apps對於一個作業系統像是Windows是有很大的好處的。不過執行太多,還是會過載的。現在,微軟最終加入創建與管理多個桌面的能力。你可以加入新的桌面,快速的在桌面之間移動視窗,且用Win-Tab按鍵就可以在桌面之間跳躍。這對於一般的使用者可能不太有用,但對我們要在機器上做很多工作,就很歡迎這個功能。

5.Windows 現在有一個中央通知中心


近來的每個作業系統 ─ 從Android到iOS, OSX 到Ubuntu ─ 已經有一個中央通知區域一段時間了。微軟最終加入這個擁有廣大需求的功能到Windows 10。你可以在螢幕的右下角按下通知常駐圖示,或者按下Win - A去開啟你的通知。它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對於一些apps去使用這個新系統─ 眾所周知,谷歌已經厭倦了等待,並在Chrome使用自己的通知系統 ─ 但許多系統通知已經在這裡顯示出來。

6.通用apps與Continuum Bridge平板電腦與PCs用不笨的方式

微軟試圖使桌面的行為像是一個平板電腦,很容易走向很糟糕的方向如Windows 8。它仍是有用的,專注在平板電腦,它是使Windows成為一個有用的作業系統的第一個地方。Continuum是一個很好的二次嘗試。就像上面的視頻所呈現的,假如你有一個平板電腦或者是一個觸控螢幕,你可以啟動一個觸控模式,運行像是平板電腦的行為。假如你加入一個鍵盤與滑鼠,你可以切換為桌面模式。

通用apps也對應到這一點。很多Windows應用程序是為桌面設計的,微軟做了很多嚐試去領到開發者去建立app,這些apps可以基於你運行的設備去改變程式的介面。這裡已經有許多apps像是Netflix, VLC, 和Plex都在桌面可以工作的很好,但是如果有需要可以自動調整成適合觸控螢幕的模式。對於每個人可能不是這麼立即有用,對於觸控兼容的設備確實是個創意,在遙遠的未來是那麼誘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