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裡資訊過載


資訊過載自網路網路成立以來,一直在成長。互聯網變的更大,有更多信息存在那裡。我們看到更多有質量的信息,就要花更多時間去消化它。我想要消化的更多,就越覺得過載。

它可以有個停止的地方。

隨著這一年即將結束,現在就讓過載停止吧!

你需要做的是,專注在這4個步驟:

  1. 設定你的目標。
  2. 決定你是否真正需要這些信息。
  3. 只消化最小的有效劑量。
  4. 不要因為消化太多的信息而拖延。

但在此之前我解釋的正是我的意思,讓我們討論一般的信息過載。

該問題的本質

唯一的事實是每天發佈在網上的信息越來越多,並不是實際的問題所在。有質量的信息才是問題。這聽起來有點怪......請多包涵。

當我們看到一些半生不熟的博客文章時,甚至不考慮讀它,只是跳到下一件事情去。但是,當我們看到一些有趣的事情 - 甚至經典史詩 - 就想要消化它。我們甚至覺得必須去吸收。這就是真正的問題。

無論是什麼話題,我們很感興趣,總有數百個有質量的部落格每一天(或隔日)發布文章。更何況是所有的論壇,留言板,社交新聞網站,等等。這些天互聯網的史詩般的內容,數量是如此之大,它幾乎不可能全部都為我們所消化吸收。但是,我們想試試。

這時候,我們感到過載。如果你不小心,有一天會發現自己閱讀第15日博客時,在後一排的一些不錯的WordPress的調整技術,因為覺得出於某種原因,“你需要知道這一點。”

信息過載是一個瘟疫。沒有疫苗,也不能治愈。你的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自我控制。幸運的是,我將告訴你。有些提示,你可以遵照,以保護自己免受信息過載之苦,最終,豁出去吧!但首先...

為什麼信息過載是不好的

它阻止你採取行動。在這裡是個最大的問題。當您嘗試每天要消耗更多的信息,你開始注意到,即使你一直在閱讀大量的文章,觀看萬噸的視頻和收聽萬噸的播客,輸入的信息流似乎是無限的。

所以,你說服自己,如果你希望在你的生活、工作和/或任何激情中,能夠完成任何事情,就需要在不斷地尋找新的信息。最終的結果是,你消化了太多的信息,且太少行動,因為你沒有足夠的時間。

你必須不斷尋找信息的信念不是真的。

你不需要每一條建議來建構你的生活,完成你的工作,或者享受你的激情。

因此,如何辨識你真正需要的信息部分呢?先從你的目標開始。

1.設置你的目標


如果你沒有自己的目標,會只是跑來跑去,抓住每一個可能的建議,並認為它是“正是你一直在尋找的。”

設定目標是一個更深刻的任務,它不僅僅是一種方法來擺脫信息過載。現在,通過“目標”我的意思不是像“發財,有孩子,過上美好的生活”。我的意思是指更多你能在眼前掌握的東西。它可以在不久的將來實現 - 像一個月(或一年)內。

基本上,在你的生活中想要一些東西,且已經有一個關於你要如何讓它發生的計劃。因此,沒有希望和夢想,只有可以去執行的,具體的目標。

然後,一旦你有了目標,他們將成為你行動時的戰略和戰術指導。

2.面對新的信息,該做什麼


一旦你有目標,計劃,戰略和任務,就可以用它們來決定哪些信息是真正的關鍵。

首先,如果你讀到與當前的目標和計劃無關的信息,跳過它。你並不需要它。

如果相關的話,那麼它就成了另一個問題。你能夠立即把這個信息投入行動中嗎?它可能改變你手邊的行為/任務嗎?抑或是不可思議地,你絕對需要立即採取行動?如果信息在這一或兩天內,是沒有行動性的,跳過它。 (你忘了也無妨。)

基本上。只消化可以立即使用的。如果你有一個必須作的任務,只需要消化能完成此任務必要的資訊,而不用再消化更多無關的信息。

你需要集中精力才能有明確的判斷,並能決定一些信息是必要的還是多餘的。自我控制很便利...只是自控能力差的話,容易說服自己,你真正需要一些東西。盡量抗拒這種誘惑,是無情的 - 如果信息不匹配您的目標和計劃,在不久的將來亦不能採取行動,就跳過它

3.最小有效劑量(MED, Minimal Effective Dose)


有一個名為MED的事情 - 最小有效劑量。我第一次介紹這個想法來自蒂姆·費里斯。在他的著作4小時身體中,蒂姆通過談論醫療藥品,說明了最小的有效劑量。大家都知道,每個藥丸都有MED,且如果你大大的過量,具體的劑量沒有其他正面的效果發生之後,只有一些負面影響。

消化信息有幾分相似。你需要的只是一個確切數額,以幫助你實現目標,並把你的計劃帶入生活。超過那個確切數額,不會對你的結果作出任何改善。如果你試圖消化太多的話,你的計畫最終將停止,而沒有任何作為。

4.不要消耗更多的信息造成拖延


消化可笑的信息量最常見的原因之一,是需要拖延。通過再閱讀一篇文章,我們常常覺得我們的確很努力,正在做一件好事 - 學習,這結果會讓我們成為更加完全和有文化素質的人。

這只是自欺欺人。事實是,我們只是在拖延。我們不喜歡做的事情,真正需要做的 - 重要的東西 - 反而我們找別的東西,說服自己,“那事兒”也同等重要。這是不正確的。

消化信息,只是為了這個緣故吧!它最終會讓你一事無成。

閉幕時

正如你所看到的,信息過載可以是一個真正的問題,它對您的工作效率和整體性能產生影響。創造這些簡單的規則,能幫助我去對抗它,並讓我的大腦保持免於被接管的命運。我希望它也可以幫助你,尤其是當我們進入新的一年,為自己設定一個成功的新機會。

在下面留言,並分享自己與信息過載戰鬥的故事。你做了什麼,來防止它破壞你的生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