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高效率的方法讓你學習更快速



學習的重點是不能被低估。學習能帶給我們力量去完成我們的點子,並實現我們所有的潛能。獲得新知識的速度幾乎與它的規模是同等重要的。誰不愛盡可能地去記住萬噸信息呢?假如你想要開始快速的學習,你需要一個新方法朝向這個過程,讓你能夠了解問題的本質,並你會遇到的關於它的新觀念。下面的10個技巧可以幫助你做到這一點。

1.分析你的學習方式。

在你開始用不同的研究方法進行實驗,你需要了解你是什麼類型的學習者。
●你的記憶與聲音關聯嗎?也許你還記得,當一個特定聲音正播放時,你正在閱讀什麼?如果您遇到這種情況,那麼你就是在聽覺學習者的範疇。如果你想開始學習更有效果,你可以錄下在課堂上講的話,並聆聽他們,來取代閱讀教科書。
●你是否關聯資訊到一個可視的內容?如果你是一個視覺學習者,那麼當你學習時,可以實作圖像,圖形,圖表,信息圖形,色彩艷麗列表,抽認卡,以及其他類型的視覺內容。
●如果你的學習方式不是聽覺或視覺,那麼你可能是一個物理的學習者。有些學生有太多的精力;他們敲打自己的腳,或在課堂上玩鋼珠筆。聽講前散步一下會平靜你的神經。您可以嘗試在步行時,學習/收聽你的課堂錄音。這將幫助你更快地記住的信息。

2. 使用正確的教育輔助工具

科技讓作許多事情變的更容易。那裡有許多網站,線上工具,和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的應用程序,這將提高你的計畫,寫作,時間管理,激發想像力等技能。
提高您的工作效率的方法之一是使用單字卡片。你可以作你自己的卡片,但你也可以下載線上預先製作好的卡片。當談到在各個領域的學習時,StudyBlue是一個不錯的線上服務,能創造和探索卡片。如果你正在尋找一種工具,令激發創意更有效的方法,那麼你應該嘗試看看PapersGear。您還需要SelfControl的應用程序,這將消除所有的干擾,當你需要保持專注時。Quizlet是另一個網站,你​​應該把它加入到書籤當中;它提供了學習工具,使得學習過程變成一個有趣的活動。 Notella是一個應用程序,將幫助您在任何時候快速作筆記。Brainscape是一個教育平台,使複雜的問題變簡單的依賴認知科學。最後,你也應該嘗試聽寫龍(Dragon Dictation),特別是如果你是一個聽覺學習者。

3.訓練你的大腦接受新的信息。

高效率的學習是一種習慣。你的大腦需要不斷的訓練,如果你想提高你的注意力,完成複雜的任務,而不想休息。實現這一目標的方法之一是創建在你家的私人學習空間。您還需要設定,你將投入到學習的具體時間有多少。這將使你的大腦準備接受它所得到的信息,所以你會發現你開始學習要比平時來的快。

4. 作一些運動

大家都知道的事實,即體力活動有利於你的身體,但你的大腦也需要它呢!輕度運動,如瑜伽,可以幫助你學習得更快。如果你是整天不活動的,你的身體就會想動,所以這將使你很難集中精力。如果,另一方面,你透過輕度運動來提升你的能量,你就可以高效地學習。

5. 良好的學習氣氛

如果你的室友經常邀請朋友來啤酒,你將無法專心在學習上,不管你怎麼努力。學生想要快速學習,他就需要一個安靜的,沒有分心的環境,不會以任何方式擾亂心神。這樣一個安靜舒適的空間,你將發現你能很快的進入你的學習狀態。

6. 作很多筆記。

只有少數人能記住他們閱讀的信息。如果你不屬於這個範疇的學習者,那麼你絕對需要開始做筆記。這個簡單的學習方法,迫使你去思考的所學到的精華之物,它也會給你一個很好的框架,來幫助您檢查所學到的東西。寫下唯一最重要的信息。將幫助你記住你學過的事情。

7. 製作心智圖

心智圖是加快學習過程的最佳工具之一。如果你將學習的東西可視化表示,你的大腦會有效率地處理信息。您可以用老派的方法創建一個很好的心智圖:取一大張紙,並組織所有的事實和解釋。使用圖片,筆記卡,和其他你能想到的符號。將類似的物品群組在一起,用五顏六色的筆將它們連接起來。當然,你也可以,如果你想節省自己一些時間,可以使用在線的心智圖工具Coggle

8. 用記憶方法實驗

記憶常常被誤用在學習的過程中。有些學生背誦整個句子,段落和講義卻沒有把握它們的本質。然而,記憶在當你需要快速學習定義和分類是很有用的。如果你想把信息填入你的大腦,而不浪費任何時間就不要迴避這種技術。

9. 尋找正確的背景信息

記憶只在緊急的時候運作。如果您想了解最有效的方式,那麼你需要有背景信息。找到一個你有興趣的方面;嘗試研究相關信息,你會發現學習的樂趣。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做法會讓你更快的學習。

10. 天天學習

在你習慣之前,這將需要一些時間,每天的日常學習,但你的心最終會掌握這習慣。你學習,越頻繁,你將花更少的時間去你記住你所讀的東西。如果你在課堂上吸收一個新觀念,並能盡快的學習,那就不需要花很長時間為你的考試作準備。這聽起來真不錯,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