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0歲時,好好管理錢的16個技巧


長到30歲,大30,大概是每個人的一生中面臨的,最重要的財務十字路口吧!無論你是著手一個新的職場跑道,計畫買一棟房子,或準備顧小孩的責任,你如何處裡金融的重點在讓你的人生能過的更好,展開這個藍圖,你的財務的計畫將看起來像什麼。

然而,假如你將抱持一顆開放的心,有去接納新思想的可能,在那裡有一些實用的點子,可以引發你對管理生活與財務安全的靈感。

這裡有16個技巧將給你一個不一樣的觀點來管理你的財務,在你進入30歲或者超過。

1.有耐心並且延遲享樂

當你接近30歲,假定你已經花較好的部分,你的20歲在大學了,從框架的麵條和速食中生存下來。你進入30歲將有一棟好房子,很酷的車子,並開始作著生動的美國夢。但是記住不要累積更多債務超過你的收入或資產。

2.你的房子不是個資產

大多數人已經習慣於買一棟房子,和擁有房地產是財務上成功的秘訣。這真的僅僅是部份的真理,假如你的家正從你的口袋裡拿出錢,(舉例:即是抵押的形式),而不是放錢到你的口袋,(租金或家庭企業的形式),它就是一個虧空,不是一個資產當你進入30歲,在進行很大宗的購買前,先確定你了解資產與虧空的不同在進行吧!

3.切斷你的惡習

離開你的大學後,可能會染上許多惡習─ 酒精、香菸和速食,只去接觸一些。實話說,我擁有的會比凌晨3點和朋友一起在油膩Taco Bell共享的還多。(Taco Bell,塔可鐘,舊稱特科貝爾,屬連鎖式快餐店)。不只是那些夜晚對你的健康有影響,它們也對你的錢包有影響。

也不要忘記,當你從快樂的大學氛圍進入到高壓的工作環境,打發時間的有趣方式會是什麼?它會對身體有害的或增加財務負擔嗎?

4.學習烹飪

你不必是任何意義上的美食廚師,但假如你要嚴格的管理錢,你必須至少知道如何準備一些最基本的主食和餐點,將減少你經常要去外面吃飯。它也對於你提前一週去計畫你的飲食是非常有幫助的。這將幫助你建立你的食品預算,並減少對不必要的食物的隨機花費。

5.不要僅僅滿足于一個員工

現今通貨膨脹和停滯不前的工資,你可能很難賺到錢去存錢,並在支付基本日常必需品,如食品,衣服和住所後去做投資。這困苦是世代訓練孩子僅只于立志成為一個員工的後果。整個世代被教導為獲得一份良好利益的穩定工作而努力奮鬥。假如你發現你自己聰明過你的工作頭銜,你可能是。當你轉入30,開始想方設法增加知識,激發你去創造有社會價值的東西。

6.寫出預算

這似乎是一句廢話,但你知道的有多少人做,實際上去寫一個財務計畫,更別說學習如何照作?除非你寫了一個詳細的預算,你才可以在你的財務未來跟雞玩(註:play chicken 意指玩危險的遊戲以找出最勇敢的人)

7.先存錢,後在付賬單

設定一個存錢目標,並調整你的生活方式去滿足它。不要設定你的存錢目標去滿足你的生活方式,你將總是身無分文。理想情況下,在付完稅後,你應該省下收入的25-30%,而現今這個社會的邏輯是去付賬單然後存錢。這種思維方式放錯了優先順序和一個附件到東西上。如果你想在財務上獲得成功和創造真正的財富,必須學會先支付自己。(先為自己存錢)

8.你的時間是金錢的最有價值的形式

時間是一種資源我們都承認它並不足夠,它也是所有資源中最浪費的。

假如你每天花10-12小時在工作上,你不會覺得特別的享受,你真的相信你能很好的管理你的時間嗎?假如時間就是金錢,而後你該學著在一些東西上投資它,以增加價值並享受你的生活。

9.電纜渠道

有很多工具可供娛樂─ 例如:網路, YouTube, Netflix, Redbox 等等。─ 每個月花150-200美元去看重播是沒有意義的。你可能從來都沒有回過家,那裡有更多有效且創新的方式可以打發時間。切掉你的纜線帳單是一個很好的方式,算一算一年就可以省下2000美元,這些錢可以用來投資你的未來

10.考慮有孩子的花費

有一個孩子是一個很享受的意外。然而,當你在30歲時,考慮你的家庭,要確切了解到有一個小嬰兒,在你的財務上要增加多少花費。不用說,假如你很幸運沒有小嬰兒這樣非預期的禮物,你將不能引領一個快樂且財務安全的生活,但它無可爭議的將創造更多挑戰要你去克服。照顧孩子的人生是一個很大的責任,如果你沒準備好,不應該輕易地去嚐試。所以在一個年紀,出生控制的選項是很巨大的,負起責任,並計畫在對的時間將新成員加入你的家庭

11.注意誰是你的老師,並問清每件事

有很多人,特別是家人和朋友,想要給你很多財務上的建議,當你30歲時。記得當它關乎錢的時候,每個人都有一個意見。很多人是完全地忽略。你必須把每一段資訊都包著一粒鹽。(註:很鹹不安好意的意思) 人們可以顯得在財務上做的很好,可以真的破產,並生活在負債之中。尋找的不只是知識,也是了解。問清每件事,並小心不要過著別人的生活

12.你的成功決定于,你沒有在工作時間裡做了什麼

很多富有的人會告訴你,你的成功決定于,你沒有在工作時間裡做了什麼。Marshall Mathers的rapper,"Eminem",在rap中說抓住每個機會去戰鬥,甚至在午餐的休息時間。那些珍貴的時刻就會轉換為幾百萬的錢。

記得在你接近30歲時,你將極其忙碌,要去征服你的工作和帳單。你如何管理你的停機時間,將是如何管理你的錢的一個很好的反射。

13.避免心智麻痺的活動

社交媒體與遊戲像是Candy Crush幫你不再無聊。但是要記住人類在無聊的時候,是很有創造力的。像只是停機時間,你如何對待無聊可以說你能成功多少。假如你不麻木,你的心智沒有被社交媒體與遊戲給佔倨,你更可以去想一些事情並有生產力的去做。

14.重新思考最高教育

當你接近30歲,你可能會想要提高你的收入。一般的建議來自父母和長老,會要你回到學校。然而,還是有其他的方式來做這件事,不用花錢去上一個碩士班或MBA。這個想法是更多的教育等於更多錢的付出,是一個老舊的方式不真切的適用於這個世代。有一個專門的學位可以關乎一些案例,你最好計算清楚,花在教育的錢,跟以後潛在的收入是否真有這麼高的回饋

15.提高你的儲蓄計畫,401K美元對於你的退休而言是不夠的

存錢,並為退休做計畫是一個好的習慣。然而他們在未來不足以支持你和你的家庭。

到目前為止,你已經學到了一些工具去幫助你的財務。開始尋找一些方式在退休以後去好好維持收入。在你的30歲,你可以有一些情報依據,來計算一些風險

16.熟悉自力更生與D.I.Y.

自力更生並學習去創造,或做些事情在你所擁有的上面,是存錢的一個很大的部分。幸運地我們活在一個無限存取資訊的世代。例如:醋與水可以很便宜的取代Windex。(Windex是1933年誕生的一種清潔劑)。這些小技巧可以在YouTube或Google中找到,並且能真的幫你省錢。

這些技巧不是一本手冊要你去嚴格的遵守。但是他們提供了一些想法,在你進入30歲,尋找一些方式認真的從事,以邁向財務穩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