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做這15件有趣的事,讓你變的更聰明


你想變的更聰明嗎?每個人都想經常的訓練他們的腦袋,但是很難有時間或金錢去上課,或在智力上作投資。

看看下面說的15件小事,你每天做就會變得更聰明。

1.開始一個有生產力的興趣

每天做一些事情,可以幫你無意識地學到更多。編織、跑步、學著讀樂譜都是個有趣的例子,廉價的興趣將會幫你變的更聰明。

2.看看線上新聞或閱讀報紙

看看現在發生的一些事件,將幫助你更了解這個世界與你所居住的社會。它也將幫助你變得博學,且有好的意見可以在之後和其他人討論。

3.開始兩份待辦清單

開始一份待辦清單用于長期目標,第二份待辦清單用于短期目標。這將幫助你去規劃你的優先順序,且也能訂定自己切合實際的工作和個人目標。

你的短期待辦清單應該包含下個月,且你的長期待辦清單可能要規劃到一年或25年之間。

4.且有一份"我做了"清單

寫下你一年所達成的所有成就,且加入你所完成的新事件。包含小和大的成就,在未來可以成為激勵你前進的一個動力

這也能向你自己展示,在這一週你多有生產力,且也能知道自己的極限,在下一週你可以更聰明,更主動到什麼程度。

5.讀一本書一個章節

試著每天讀一本書一個章節。相信很多人都說他們沒有時間,但那裡還有其他的選項;當你工作通勤時,午餐期間或晚上在網路衝浪時,可以多多利用這些時間。

不管你讀的是什麼;虛構的故事可以幫你從另一個角度去看事情,且能變的善于分析,而非虛構的書,將教你一些新的東西,無論它是關於歷史或傳記。

6.每天提出五個不同的點子

要變的更有創造力,就要每天使用你的腦袋。從解決你的日常生活問題開始,思考有趣電影和書籍的點子,提出點子能訓練你的大腦,幫你習慣于倚靠你自己,而不是Google。

7.為你的問題找答案

企鵝有膝蓋嗎?不管是如何蠢的問題,試著去找答案,在你的腦中問自己隨機的問題。你將變得在許多不同的領域更有知識,在學習的時候並沒有這種感覺。

8.跟其他人分享你的點子

與其他人辯論將帶給你機會去分析你的點子,也能增進彼此的知識。

辯論也能幫你學著連貫地、有智慧地表達你的點子。假如你覺得有點神經質,試著加入一個知識論壇,加入一個辯論討論串,開始發表你的意見。

9.嚐試不同的心態

對一些事情你已經有一個意見了,試著從另一個面向去看同一件事。提出證據去支持你的想法,將幫助你的思想變的更開放多元,且更有好奇心。也能幫你每天跳出箱子外面去思考。

10.開始列一個停止做清單

嚐試去監控你一週每天的拖延,並寫下你的結果。你在拖延的時候做了什麼,或者做什麼讓你感覺特無聊?

這麼做將幫你改正壞習慣,且能弄清楚你要停止做什麼,讓你每天更有生產力。

11.訂閱有趣的文章

假如你喜歡花時間在社群媒體上,去吸收有趣的和具知識性的資訊,以讓自己變的更聰明。在FacebookTwitter有許多群組包含科學與政治的新聞,想想哪些是你真正感興趣的去搜尋他們。

12.與感興趣的人交談

你的周圍圍繞著有趣的人,從你的家庭到你的上司到街上的陌生人。人們常常從陌生人那裡學到更多,比起他們所愛的親人。

13.探索

假如你不能負擔得起探索世界的費用,就探索你的城市嚐試一些你從未想過的事情,從歌劇院到現場音樂晚宴新事物帶來新的體驗,你能探索到新知識。開始進行一個冒險,看你能學到什麼?

14.收看教育的影片

Youtube有很多視頻博客與TED talks,當你休息時,試著一天看一個。片長在5分鐘到30分鐘,所以即使你很忙,通常也能花個5分鐘來看。

影片最好的部分在於,資訊更容易被傳達,容易消化,即使你沒有認真在聽,最終你可能也會學到一些新東西,而讓自己更聰明。

15.做些感到恐慌的事

人們很害怕離開他們的舒適圈,以讓自己不要陷入恐懼之中。從公開的演說到吃你不喜歡吃的食物,每天試著讓自己離開舒適圈一次這些步驟將幫你實現你想要完成的任何東西,以及助你更有好奇心和開放的心智,以及無所畏懼。

如果你有更多變聰明的技巧,可以在下面留下你的點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