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做這15件事,讓小孩感受到父母的愛


你還記得小時後被愛的感覺嗎?想想吧!也許你還記得有段假日時間,你的父母幫著你做作業,或只是告訴他們一些秘密。現在做一個家長,你有做出努力,讓你的孩子感受到愛嗎?很多時候,只是個小動作。這裡有15個可以讓你的孩子感受到被愛的方法。當你成為祖父母,你會覺得感動,因為他們仍然記得當初你為他們做的。

1. 關閉智慧型手機

當你在家中或孩子從學校回家,關掉你的手機,並讓他們感覺被你充分重視,至少要半小時左右。孩子們會喜歡這一點,因為他們知道你不會被其他的事情分散注意力,所以可以盡情的分享他在學校發生的故事。瑞典政府做了一個調查,發現33%的小孩抱怨說,他們的父母總是在使用他們的智慧型手機。

2. 在進餐時間關閉電視

那沒有多少樂趣的,當孩子們看電視廣告或發短信。吃飯是個快樂的時刻,要享受與對方在一起。讓他們吃的更健康,他們也喜歡父母的陪伴,以後也不太可能有飲食失調的症狀。

3. 睡前的珍貴時刻

年輕的孩子會要你讀故事給他們聽,要好好珍惜那些愉快的飄移到睡眠的時刻。這是極令人心喜的,它是家長與孩子們的親密體驗。這額外的獎勵,也可以幫助你的孩子大腦發育

4. 身體表達情感

無數的研究表明,孩子們的溫暖與親情要茁壯成長。孩子要感覺被愛,就會有個很大的自尊。不用作的太過分,每天做一次一個吻或是擁抱就很不錯。它能減少你的孩子有反社會的心理,並具有其他行為問題的機率。而青少年不好意思表達情感,可以用支持和同情來取代之。

5. 花時間在每個孩子身上

當父母可以花時間在每個孩子身上,是很不錯的。因為那會令他們覺得自己很特別,自己的兄弟姊妹都不在身邊。可以一起做體育運動、烹飪、或幫忙作家務。向孩子顯示你的愛與珍惜,沒有比這個更好的了。

6. 用愛與親情管教

目前仍有家長相信用打罵教育,是讓孩子有紀律最有效、最省時間的方式。孩子得知暴力是處理分歧與衝突的有效途徑。成功父母的關鍵,不是在他們做的好的時候,給予愛,他們行為錯誤的時候,就不給。是沒有條件的,感情是一條穩定的河流,讓孩子們感受父母無條件的愛吧!

7. 留下滑稽和深情的筆記和信息

它可以是文字或小紙條,夾在他們的枕頭下面。它可以是一個笑話,一個深情的暱稱,讓孩子感受到你無處不在的愛。

8. 看他們的眼睛

與你的孩子溝通最好的辦法,就是看著他們的眼睛,和他們交談。眼神接觸在這個時代是如此重要,當每個人都緊盯著一些電腦、設備和電話。孩子可以等待,直到他得到充分的重視。這也是很好的一課,教一個孩子,眼神接觸是非常重要的社交技巧。

9. 更加頻繁的微笑

在每次進入他們的房間,給予一個微笑,是讓你的孩子感受到你的愛和溫暖最好的方法。這能立即使他們心安,也證實了他們的存在是有價值的,他們沒有被討厭。也許有些時候,需要提醒一下不良的行為,但為什麼不用其他90%來取代它,表明你愛他們。

10. 成為一個偉大的榜樣

有多少次你提醒你孩子做什麼,怎麼講話有禮貌,怎麼繫緊安全帶?一般情況,父母忘記了他們必須是個完美的榜樣,因為孩子會模仿。沒有比這個方法更好的來顯示你對孩子的愛,展現善良、深情和關愛他人,教你孩子不要有種族歧視。

11. 讓他們參與決策

第二天穿什麼衣服上學,或者你去度假可以邀你的孩子討論在決定去哪參觀。確保你的孩子充分的參與並從事。這也是孩子們開始學習決策的時刻。

12. 和他們玩在一起

當對孩子們進行採訪,他們常說,他們覺得事情太多了,而他們工作很繁忙。只需要一些時間,跟父母在一起,玩的開心,笑在一起。這是一個好主意,規劃一兩個活動,不要只是當個司機。

13. 當你孩子不開心時,採取行動。

有可能是在學校受到欺負,或體育教練問題。顯示出你的關心,並詢問參與的人,試圖找出是什麼造成緊張和不安的原因。這可能是孩子的錯,但當它不是,你在那裡就會是個勝利者。你可以事前練習,去學校參加預防欺負的課程,也可以教導你的孩子在受到欺負時,該做出什麼樣的反應。

14. 保存賀卡與禮品

當你的孩子給你一張紙條,有趣的圖畫,或一首小詩,表現出你的關心,小心的珍藏他們。把它們放在一個抽屜或文件夾。你可以保留一張喜歡的圖畫在辦公室的相框中。也可以把數位照片的圖畫,儲存到共享網站。定期將結果,展示給你的孩子看。它讓孩子很有成就感,也能節省家裡的儲存空間。

15. 永遠不要打斷他們的故事

每個孩子都有故事,講述了學校發生什麼事時,不要打斷他們,只要做個好聽眾。當他們想和大家分享一本書,或展示照片的故事也是一樣。他們會感受到被愛。如果父母忽視他們,或過於忙碌,孩子們將是第一個受害者,他們可能持續到青春期和成年期,除非我們真正做出努力。

愛情和親情是幸福的基礎。每天對孩子展示愛,是我們給他們的最珍貴禮物。

"幸福是生活的意義與目的,也是一生的目標" ─亞里士多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