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沒教的15件決定你成功的事情



學校教你很多基礎的東西,以成為你達到成功的基石,包括數學、英文、科學、紀律、社交,僅舉幾個基本的東西。但是,並非所有要知道的,都用粉筆寫在黑板上。

這裡列出15個重要的生活技能。決定你成功,是不是該成為一門學校課程呢?他們的確應該是。

1. 看懂一個騙局

作為一個規則,學校不傾向於教導人如何識別一個騙子,目前了解騙局的唯一途徑是被宰至少一次。了解一個狡猾的交易,在當今世界上當你看到一個東西就派上用場,特別是當今這個時代,其中有很多都隱藏在網路後面。教學生去發現一個騙局,可以讓他們在生活中走上更長遠的路。相關連結:165反詐騙 詐騙小叮嚀

2. 談判

多數教學很少談到談判。當你進入大人的邪惡世界,能夠進行談判,幫你處裡一些嚴重棘手的情況。談判策略在商業界是特別有用的,並教導孩子去掌握這項技能,從青年時代到往後的日子,就能從中得益。相關連結:張錦貴教授 談判技巧

3. 自衛

為了確保安全,重要的是學會最基礎的自我防衛,能夠通過語言的藝術與身體保護自己,它歸結到這兩個方面。自衛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知道如何從罪惡的世界中庇護自己,能增加你的信心,讓你快樂,讓你過一個非常成功的人生。相關連結:最強自衛防身課程

4. 心理健康

偶而,學校會舉辦研討會與活動數天,其中各種社會上的健康代表會在班級和班級間慢慢解說。大多數情況下,心理健康方面,如果學校有一個輔導員,則完全由他執行。在大多數情況下,如今的年輕人大多將心理健康的細節埋藏在心底,跟情緒低落的狀況類似,知道的問題很少。處裡情緒低落的人跟處裡憤怒的十幾歲的激素是不一樣的。高品質的心理健康教育是每所學校所必須的,以幫助大家了解心理出了什麼問題

5. 社交功能及網路

管理好你的網路個人檔案,要比每天在Facebook上擁有這麼多讚還要重要。它可能被提供一個很好的工作機會,也可能面對的是一連串的拒絕。保持你在網路上的專業形象,讓潛在的雇主檢閱你的網路個人檔案時,認定你是個成熟的人,學校也應該確實的教導,在你自己的獨特網路身份的背後,有哪些藝術和紀律。

6. 應急與急救

每所學校定期會教基本急救。科學始終會找新的方法來治療人,一些你從電視上看到的,也許現在已經過時了,甚至是危險的,如舊的呼吸輔助法。在學校學急救只要幾分鐘,但在將來也許可以用來幫助人。

7. 家用維修

當你變老,你會體會到進行基本的家庭維修是有必要的。地球上有些糟糕的情況,比你的家電壞了還要遭,你蒼白的臉,面對著它不知如何解決。在普通家用維修中,有少數課程被證明是極為有利的。

8 自我評估

以一個長期性的評估,認真審視自己,承認自己有哪些好,還是你有什麼不是那麼好,可能是一生中最具挑戰的面向。很少有人能真正做到這一點。這需要實踐,知道什麼是你需要改善的,以使你成為更好的人。

9. 平衡

學校鼓勵你努力學習,以提高你的學習成績,但它並沒有教你如何平衡你的生活,讓你實現在各方面的高層次滿足的能力 ─ 從有與家人在一起的安靜時間,努力學習,與你的朋友共享歡樂的夜晚。實現平衡的意義極為重要,為了過的幸福,健康的生活。管理好你的時間,讓你可以做好每件事,應該要第一件做的事,就要是第一件,而不是把時間花在其他事。

10. 烹飪

很少有年輕人有這樣的經驗, 在大學宿舍的時候烹飪。做出一道令人垂涎的餐點不只是一門藝術,更可以是日後成為有名廚師的一個捷徑。烹飪可以打動朋友、老闆、約會,也許最重要的是,它是讓你保持健康的技能。當然,烹飪班的學校確實存在,但只是強調一些好吃的,健康的食譜可以真正幫助小孩變成了不起的廚師。相關連結:



11. 應對嚴酷的現實

簡單的說:人生是不公平的。如果你希望它是,你會失望。有時候事情照你的路走,但在其他場合,它就不會。這足以讓你想發狂的抓頭髮,但通過學習,以應對嚴酷的現實,你就可以快樂的生活,不屈服於壓力。

12. 錢不是萬能的

學校從第一天開始就灌輸我們,讓我們知道這一點,有一份高薪的工作、一個大房子,和有自己的車道,有一台有閃閃發亮的車。這是一個簡單的等式:在學校努力學習=好成績=更好的前景=更多的錢。但金錢不是幸福。相反的,現金實際上是有毒的,如果用錯誤的方式使用,會從人們當中 帶出最糟糕的東西。財富與快樂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東西,學校應該在低等教育的學生離開學校前,有努力地灌輸這個觀念。

13. 從失敗中學習

有很多老師絕對不處裡,即使是小孩做最簡單的事情也不例外。但是,從失敗中學習是不是真的有什麼學校。不,學校做的足夠了,所以這不會是你失敗的第一個地方。事實上,在他們的生活中,每個人都會失敗。

但是,沒有失敗是一場大災難。如果你從中學到了,了解什麼地方出錯了,為什麼事情沒按計畫走,就能幫助你改善它,以便它不會在發生。它也能夠將你變成一個更大、更成功的人。

14. 寬恕

有技巧的說,你原諒一些會讓你心情低落的人。甚至很難確切的定義它。學習如何讓無聊的事情過去,可能是一些特定的輔導課程,或在自己陷入極為困難的情況下,與人討論。但在其他方面,寬恕的行為不是目前世界各地的學校所教的東西。它是一個需要耐心與理解的過程,它將你放入別人的鞋,可以幫你了解他人,並在你的生活中使你成為一個更成功的人

15. 期待意外

也許這有點難教,但它是一個規則,每個人都應該為了成為一個成功的人,而賴以生存著。這是個完全不可預測的世界。是個可怕的想法,但同時它也是一種美妙的存在,如果你為它準備。保持這種心態,絕對有些好事在角落等待,能積極改善你的個性,並幫助你應付生活,同時也能得到一點堅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