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點驕傲給你的生活帶來積極的力量



沒有人喜歡炫耀。驕傲是一把雙刃劍。當你不夠自豪的時候,你會感到成功的困難。如果你太自豪了,人們就會認為你是一個自戀者。有沒有什麼時候驕傲是件好事?

今天,我們來看看不同類型的自豪感以及它如何體現自己。驕傲不僅僅是滿足你的眼睛,你可能會發現一些自豪感對我們有益的方式。

當驕傲出現問題時


過分的東西永遠都不是好事 - 甚至是一種自豪感。驕傲往往是負面的,因為它強調自我和自我,而犧牲了這個群體。

過多的讚揚可能會誇大一個人的自我,並為外部驗證創造動力。如果你僅僅依靠外在的讚美來激勵自己,那麼你就很難自我激勵。享受不當得稱讚也可以讓你陷入吹牛引起讚美的壞習慣。

自尊心過大的人會形成比其他人更優越的感覺。當一個人太驕傲時,他們也可能不願意尋求幫助,這會使他們的生活變得悲慘。由於這些原因,我們通常不喜歡圍繞那些太驕傲的人。
不過,傲慢並不一定都很糟糕。獲得獎勵時獲得讚譽是健康的。當有人做得很好時,提供讚賞非常重要,同樣重要的是要被讚賞.1只要人們以平衡的自豪和謙卑來接受讚美,被認可做好工作並沒有什麼錯誤。

享受驕傲的積極方面的5個理由


1.你會保持高標準


以自己的工作為榮的個人更有可能擁有更高質量的產品

2. 你可以對抗消極情緒


當某些事情沒有按照你想要的方式工作時,你需要一些自豪感繼續前行。傲慢使你有彈性

3.這是你關心的跡象


如果你不為自己在做什麼感到自豪,你可能不關心它。

4.驕傲刺激領導力


當你真正關心某件事時,你願意為此而戰。如果一個項目,組織或地方處於危險之中,一個驕傲的人將成為保護它的領導者

5.驕傲的人照顧他們的家人


當你為你的家人感到驕傲時,你試圖給他們生活中最好的東西,你不會讓他們在惡劣的條件下受苦。

如何使用自豪感來獲得優勢


只要你培養自尊的積極方面並保持自我,自尊可以成為一種真正的財富。請記住,驕傲是關於設定高標準,遵守它們並避免自戀。

與合適的人群掛在一起


有很多方法可以培養自尊和避免自私。將自己圍繞在正確的人類身上可以使您走上正確的道路。據說你畢竟是你花最多時間陪伴的五個人的總和。

適的人是那些會提供支持和鼓勵的人,但他們會對你誠實。那些不配得到讚美的人會誇大你的自我。如果你花時間與那些在你做得很好的時候提供讚賞的人交流,他們可以幫助你建立一種健康的自我意識。

保持謙虛


你可以感受到自豪感,仍然表現出謙遜。僅僅因為你做得很好,並不意味著你必須竭盡全力吹噓或尋求讚美。對自己做的最好的工作感到滿意,而無需從外部來源進行驗證。

嘗試新事物


當你嘗試新的東西時,你會允許自己不要成為最好的東西。無論您是在進行新的創意活動還是開發新的技能組合,都可以挑選一些將您推到舒適區之外的東西。這會提醒你成為初學者的感覺,當你掌握了這項技能時,你會感到自己已經取得了新的成就感。

做你愛做的


當他們不滿意他們的工作時,他們需要更多的外部驗證。例如,如果你輕視你的工作,你可能會開發一個自我膨脹的自我,以保護自己免受消極的感受。工作並不總是很有趣,但你應該從中得到一些滿足感,而不必一直吹噓和尋求獎勵。

花時間進行自我反思


停下來思考你是誰,你重視什麼,以及你對生活的感覺應該是持續的做法。建立一段時間來思考你的感受。你是否注意到表明你的自尊水平變得自私的傾向?
通過監測你的感受,你可以在極度的自豪感損害你的生活之前進行調整。制定一個行動計劃,當你覺得你已經形成了一個不健康的自我。如果你自己無法識別這些東西,請找一位值得信賴的朋友或親人來指引你走向正確的方向。與你有最密切關係的人不會告訴你自己是否充滿自我。

在自己之外做點什麼


利用你的技能來幫助別人。這可能意味著需要在你的聯盟中找一個新的同事,或者自願為有需要的人服務。服務他人可以讓你接受,並且給你的生活帶來意義。即使你沒有太多時間,也可以用小的方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感覺完成了沒關係


當你做得很好時,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感覺良好沒有錯。

參考


[1]全民健身生活:當驕傲是好的
[2]改變頭腦:驕傲
[3] Debate.org:驕傲是一件壞事?
[4]生活時尚雜誌:19個理由對男人來說很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