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韓國人到美國旅行時,發現了五件事

當韓國人到美國旅行,他們發現有很多文化不同之處。有時會在一些情況下覺得驚奇、或震驚。他們也有些不同的世界觀,投射出他們的不同文化,歷史,語言,吃的文化和氣候。這裡有五件事,韓國人總會特別去注意的,當他們旅行或者工作在美國。

1.有日光節約時間

韓國人注意到了,美國人總會抱怨要節約日光時間是如何影響他們的作息。他們談論著要適應新時間的變化。韓國人從沒有這個經驗,在他們的國家,甚至於在許多亞洲國家。

註:日光節約時間,是一種為節約能源而人為規定地方時間的制度,一般在天亮早的夏季人為將時間提前一小時,可以使人早起早睡,減少照明量。 ─  維基百科

2. 耐心是一種美德

另一個令韓國人震驚的是,美國人在他們打電話到一家公司或者政府部門總是希望能堅持20分鐘,或者一個小時。在韓國,平均的等待時間是三到四分鐘,所以他們覺得美國人是非常有耐心的。

3. 簡歷是短

韓國人申請工作時,他們不得不提到他們的父母工作的歷史,教育,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在韓國大多數的企業是家族所擁有的,這反映出家族的關係緊密的與他們的社會連結在一起。

4. 沒有徵兵

韓國的遊客會驚訝,在美國沒有徵兵。 18和35歲之間的韓國男子必須服兵役兩年。這是韓國人生活中非常有爭議的方面。許多韓國人羨慕的國家,如美國,在1973年結束了徵兵。

5. 服務的期望是不同的

韓國人注意到餐館很常使用。被喊出來的“Yogiyo”,意思是“請過來。”他們很難適應服務員的眼神,這被認為是很有禮貌的美國文化,可能需要很長時間的培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