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簡單的方法來整理你的生活


當房子變大時,便宜的商品變的容易取得,且銷售變得越來越有吸引力。不可避免的後果是垃圾塞滿你的空間。

當垃圾開始增加,它開始騷擾與壓倒你。假如你幾乎沒有任何空間了,表示你的財產太豐富了,就是個該要做整理的跡象。下面12個方法可以幫助你。

1. 捐贈你的舊書給一個地方的圖書館

最近,我捐贈了20Kg的舊書,那些是我一整年都沒有使用的。說實話,擺脫書是棘手的。他們是有價值的項目,我們可以聯結知識來改善我們的生活。事實上,它們躺在你的書架上並不會貢獻任何價值。假如,由於某些原因,你收集了一堆書,在過去一年都沒有讀到它,我保證,捐贈他們是你能做的最好方式。

你能取得更多空間,其他人也能讀到更有趣的書標。它是個三贏的局面。

2. 用電子書閱讀器取代一堆書

這是另一個觀點,也許因為我只愛閱讀。事實是,因為切換至一個電子閱讀器,我增加了我花在閱讀的時間。首先,我攜帶我的閱讀器到我前往的任何地方,在任何空閒的時刻,就能開始看書。

第二點,我整理我的書架(之後,我也移除他們),所以那裡不再有一堆書,收集灰塵來干擾我。

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我的數位圖書館變的巨大了,跟傳統的圖書館依樣,需要至少一個額外的空間。使用一個電子書閱讀器,你可以放在口袋裡隨身攜帶。

3. 擺脫你收藏的CD

在如此激烈的技術進步時代,CD很快的變的退流行了。然而還是有很多人在保存他們。我也在使用,值到我沒有在一堆電影和視頻遊戲中找到他們的價值。每件事都能在線上被存取,這也是一種更加環保的方式。藉由切換到數位版本比起買下CD,你不僅支持環境,也不再需要額外的空間來儲存你的收藏。用一個石頭殺了兩隻鳥。

也許你能賣掉你的CD來賺些錢。那裡有些收藏家(沒有整理的概念)能支付你。

4. 捐贈或丟掉你上三個月沒有穿的衣服

很明顯的,這個規則並不適用於冬天的夾克,當它是夏天時,但是這點可以作為參考。我們都傾向於收集衣服,並保存他們,雖然我們沒有在穿他們,甚至只是偶而穿。經年累月,你可能需要另一個衣櫃。為了不讓你的收藏越來越多,你需要一個下午的時間來做整理。

你可以賣掉你的衣服,捐贈,或簡單的丟棄它,依照它的品質。你可以說服自己,在未來需要一些東西,甚至說你不會在使用到它。無論何時你覺得你不想丟掉一個沒使用的東西,要知道這是個你應該要丟掉它的跡象。

5. 確定佔用大量的空間財產與不再為您服務。

你有很多家具,你就有可能用很多沒用的家具來填補它。通常情況下,他們佔用很多空間,所以你會花很多時間來整理,清潔與儲存。嚴酷的事實是,你不會去使用它們!幾乎每個人,除了嚴重的極簡主義,存儲一些多餘的物品,甚至沒有質疑他們的目的。

地窖往往是首選的地方存放已久的遺忘垃圾,沒有任何價值,但為了某些理由,我們傾向於保存它。當我們談到整理時,你需要狠,忽略掉在財產中附加的意義,變成沒有這東西,且是過時的垃圾。

6. 擺脫在桌上的垃圾

就個人的經驗來說,沒有比起混亂的辦公桌擺上文檔,文件,書籍,盤子更讓人覺得拖延的了。至少,在我變得簡約前,這是我使用辦公桌的樣子。

未整理的書桌是一個專注的殺手。假如你傾向花時間在你的電腦前,我幾乎確定你的辦公桌求你來清潔它。

一旦你適應需多簡單的法則,使你的書桌清潔將是一疊小菜!首先,把你的東西放在它專屬的位置,不要讓你的盤子成為你的辦公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當桌上只有幾個項目時(我的例子是一個鍵盤,滑鼠,與兩個螢幕),清潔它需要不到一分鐘!

7. 重新檢視你的花費與月票據

追蹤你的花費是一個財務的好習慣,假如你沒有做,你的花費就需要些整理了 (讓你的錢包可以得到較重)。決定你的月花費總額在各種東西上。一旦你有這個列表,看看你不在使用的服務與訂閱,甚至是定期支付(黃金客戶)。

一個例子是付費的健身房會員,雖然你好幾個月沒有做重訓了。最好的選擇是去做訓練,但是假如你知道你不會去,那就從你的預算中切斷這筆徒勞的費用吧!

假如有任何不必要的開支,停止支付他們。你會驚訝於每個月能存下多少錢,如果你有仔細的重新檢視你的花費。

8. 無論你去哪裡,停止購買回憶

當我還年輕的時候,我有個傾向是去購買紀念品,無論我到哪裡。結果是,我要管理一堆布滿灰塵的垃圾,那些是我覺得的無價回憶。但是直到我意識到回憶住在我心中,我最後停止這個無意義的習慣,在每個地方收集紀念品。

你有無數個小紀念品放在你的書架、窗台、衣架上嗎?你有多常拿起多少個來帶給你回憶?保留那些你會拿起來回憶的,剩下的就捐出他們吧!

有些時候,當你忍不住買看中的紀念品。無論何時它發生了,它是否是一個值得投資的體驗。

9.買下更有質量的項目

你的家充滿低品質的東西,廉價的商品不會保存太久,去找高品質的項目。通常情況下,藉由買下低價的替代品,你最終付出了品牌產品的價格的兩倍,因為你必須再次更換這個劣質的項目。

要清楚,我不是鼓勵你去尋找過高的品牌。在很多案例中,買替代品是一個好的選擇。然而,當它涉及到電子產品,鞋子,齒輪等等。尋找有品質的東西,可以避免垃圾,並能存下錢就長期來看。

10. 摒棄浪費時間的承諾

要做到這一點的最好辦法是學習,有很多事情你不需要說是。在適當的時候說不,可以是一個拯救生命的決定,當其涉及到心理的整頓。通常情況下,我們只限制我們自己經由過度承諾,責任。

你需要認識到,你的時間是寶貴的,你是它的主人。一旦你接受了你負起時間的全部責任,當你拒絕停止關心人們的不滿,您將創建足夠的空間,有意義的事物是最適合你。

我會讓自己清楚:你不應該開始對別人不好。然而,你該注意到你花時間在什麼上面。在那裡浪費時間的活動對你而言是沒有價值的嗎?這時要用一些有意義的活動來取代它。

如果你想提供自己的時間給需要的人,但是需要你幫助的人太多了,你覺得受壓迫,你可以做個排程,排進你的月行事曆。這樣,你就不會覺得受壓迫。

11. 停止在同時間追求多個目標

目標過度會持久的摧毀你的能力,專注在一件事情上,且給予一百個百分點。成功者往往設定太多的目標,因為它們是雄心勃勃,始終致力於保持增長。然而,試圖完成太多的東西會殺死你的進步。

我的待辦列表曾經看起來很長,且癱瘓。完成的項目負載太可怕了。所以我會拖延或努力工作。因為我吸取了教訓,一遍又一遍,我的目標一直失敗,我意識到整理我的目標是有幫助的。

不要認為這是滿足於平庸,而是做額外的空間,這樣你就可以完全承諾最重要的一件事。

開始的好方法是採用一個簡單的原則,從一個偉大的書,"一件事情:不平凡的業績背後,竟是令人驚訝的簡單道理"Gary Keller分享你在行動前應該問自己一個重要的問題,亦即:做了什麼事情後?所有的事情會變的更容易或多餘。

12. 整理你的數位世界

現在,你不能忘記關於數位整理。忽略它,無論你何時進入網路世界,你最終會被分心包圍。給你唯一可行的建議,讓我介紹一些我使用在數位世界的原則。

首先,保持你的桌面乾淨。當你的電腦開啟時,沒有不需要的無數個圖示,來爭取你的關注。然後,不要將你感興趣的每個網站都做個書籤。最終,你不會去閱讀如此大量的書籤的,而且儲存他們 "之後在看" 是一個很大的謊言,因為之後永遠不會到。加之,不要安裝每個偶然發現的APP。它將不僅會讓你的手機變慢,而且當你要看看現在是什麼時間,或者打電話給朋友時,會分散你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