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生產力的小技巧,改善你的生活


我們生長在一個很忙碌的時代,且我們每天必須去完成的任務可是很難完成的,當我們很難去專注的時候。

每個人都想要變的很有生產力,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開始。或著更糟糕的說,他們認為生產力關鍵所涉及的事情,看起來像一個重大生活方式的改變。

然而,好消息是,這裡有許多小事情,你可以照著做,讓你的生活變的更容易。這裡有十個生產力的小技巧,你今天就可以開始做。

1. 發表您的三個最重要的任務

其中一件關於生產力的關鍵事情是,不是所有在你的盤子裡的任務都是同等重要的。事實上,假如我們開始列出我們的任務,並且給他們一個數字來區分他們的重要等級,我們很可能會發現幾個任務,我們有責任,我們老老實實地不應該浪費寶貴的時間。

如果你想提高你的工作效率,並做更多,一個簡單的技巧是列出你的一日任務清單,且決定三個最重要的任務,你必須在今日前完成。

寫下三個最重要的任務在便條紙上,把它放在你的前面一整天,所以,你經常被提醒,你正朝著哪個方向工作,什麼是你在這天結束需要完成的。

2. 番茄技巧

番茄技巧是一個簡單的生產力策略,在你選擇一個任務,是你要專注且不用分心的,不停止25分鐘。關鍵技術是使用一個定時器。一旦在25分鐘後定時器鈴響,在下一個25分鐘任務推出之前,你花五分鐘休息。

番茄技巧的優點是,因為你的腦中沒有反對你去專注在這25分鐘。你會這樣想,OK,我能做這個,並且知道在25分鐘後能做休息。很多人試試這個發現,他們完成25分鐘的時間塊,要比他們沒有進行時間規劃時做的還要多。

3. 阻擋分心

分心,像是不重要的信件,或是社群媒體的發文,可以說是生產力的殺手。當你有工作是你需要專心一致去做時,你需要一個快速的,且容易的方式去減低分心,讓你的工作效率不會受影響。

在你開始一個工作之前,放你的手機在不要打擾的模式上,且使用一個服務像是Freedom在你的電腦上,讓你完全的離線一段時間。

4. 追蹤你的時間

可曾想過你如何使用你每天的寶貴時間嗎?假如你沒有進行追蹤,你每天如何使用你的時間,你應該的,因為你將可能發現一些事情,會偷取你的時間。

在你的手機上追蹤你花了多少時間,藉由一個APP像是aTimeLogger去追蹤你的時間花在哪裡。

你也能在電腦上做同樣的事情,使用一個APP去在背景跑像是RescueTime。你可能會發現自己用這個方式是使用時間是叫人失望的,但這也能成為下次要更努力的一個激勵。

5. 提早顯示

假如你有一個工作你無論如何都要做,為何不提早幾分鐘顯示它,用時間來蠶食你的一些重要的任務。提早顯示在您需要地方,及當工作進來的時候,但它也是一個方便的方式來揭開有生產力的時間,因為即使少量的時間也能幫你提高工作效率,假如你睿智的使用它,且保持關注。

6. 練習兩分鐘法則

這個小技巧是David Allen建議的,是關於生產力的暢銷書Getting Things Done的作者。

這裡把它做個歸結:當你知道你要完成一件工作在兩分鐘裡或更少,你應該立即去職執行它。這是有道理的。你馬上把它做好,它就不用一直留在你的清單,干擾你的視線。另一個好處是可以馬上獲得成就感。讓你之後有更多時間,更多時間去做你清單上的其他任務。

7. 你可以自動化什麼

很多人尋找了網頁自動化服務 IFTTT (If This Then That) 去自動化一些每天要做的任務。IFTTT使用菜單去設定一個啟動器,且其結果會遵照那些啟動器來執行。

例如,假如你漏接了一個電話,你可以用菜單去建立一個提醒,來提醒你之後要做一個回撥。你可能有每日工作清單,在每天早晨特定的時間寄信給你,讓你的精神導向這一天的任務,或者在你的停機時間Tweets你喜好的網頁到你的Evernote,讓你之後可以瀏覽。

關鍵是去製作自動化任務,試試一些不同的菜單,看看哪些是對你有用的。

8. 寫下它

一個簡單的技巧你可以從今天就開始,那就是將一些事情寫下。事實上,關鍵因素的其中之一是Sir Richard Branson,生地集團的創辦人,歸因於他個人和職業上的成功。

寫下東西的作為,這樣一個任務清單我們必須去完成,或我們必須去經歷一些過程,因為你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時,它將幫助你的大腦更容易讓那些東西記在腦海。

9. 學習說不

假如你的盤子上不是每件任務都是同等重要的,你就要去尋找哪些任務不值得你花時間在上面,而不是每件事情都去做。

其中一件最有力的事情,就是你必須學會說不的藝術。假如一件工作不能幫你變的更有生產力,且能達成個人的或專業上的目標時,為什麼要將它放到你的清單裡呢?

10. 花時間充電

不要看輕一個最佳睡眠的價值。當你自己的工作到深夜試圖讓任務完成,你只是在搶奪自己給第二天的任務的能量,因為你沒有適當的休息,第二天的工作能力可能變的很差。

記住你做的每件事情不是同等重要的,而且你所有的任務都沒有重要過充電時間。今天就開始使用這些生產力的小技巧吧!看看你的工作效率能提升多少,且能減輕你的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