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功就要做這8份清單


成功人士都會做清單,讓他們不要忘了某些事,或只是為了追蹤事情的發展。在大多情況下,這樣的清單因提供了方向與組織,而促進了成功,不失為一種好的方式。另外列表可以幫你組織,突出重點。我把清單放在我的手機和平版電腦,使用起來還蠻方便的。無論你把清單放在哪裡,有些事你就是該寫下來,以助您獲得成功。

1. 創意設計

靈感不會隨時有。他們卻對你的成功至關重要,因為一個好的想法,可能改變你的一生。這就是為何要寫下想法清單。這些想法的作用是,作為日後複習時,引發更多新的想法,或者同別人分享時,蹦出更多新的火花。許多成功的人,會隨身攜帶一本筆記,或筆記型電腦。這樣,當有靈感蹦出的時候,寫下它,才不會遺忘,也可為將來再使用做準備。

2. 要閱讀的書籍

每個成功的人都讀書。看書能提高你成功的機會,因為他們是一個不同的領域,可能挑戰你的智慧,或鼓舞你的決策。無論是虛構或非小說的作品,總能有幫助你的事業成功的書籍清單。有時,這樣的書是別人推薦的。參考大量閱讀的15個方法

3. 將想法與他人分享

像創造性的想法,會引發成功。寫下的東西,也可激發他人。成功的不只是你,也提供了別人一個想法,就可能助自己實現成功。你可以撰寫文章,登載在著名的雜誌或書籍,傳播思想與知識。它極可能幫助你的職業生涯,讓你成為該領域的專家。

4. 你見過的有趣的人

我曾在一個會議上,見過一個有知識有見地的人。有了很多有趣的討論,可是我卻沒記下他的聯絡方式。這讓我非常的後悔,因為誰知道,什麼時候我還需要這位專家的意見呢?這很重要,建立一份有趣的人清單,你就能再次接觸到他們。將他們的知識和專業技能,添加到你的業務或工作上的人才庫吧!

5. 媒體人士

從電視節目主持人到記者,媒體人能提供你成功的認可。伸出手,寫下這些名單,能提供一些宣傳的需要。不要羞於跟媒體人接觸,或參與他們的社交。要讓自己能被他們看見。

6. 追蹤日誌

成功需要進行追蹤。很多成功人士喜歡歐普拉 阿姆,和JK 羅琳的追蹤進度日誌。進度不意味著一時就成功,而是它能成為成功的整體視圖。有了這樣的日誌,你可清楚的知道樂中與缺陷的領域,就看你如何定位你的未來。

7. 待辦事項清單

這是你打算完成的事項清單。對一些人來說,這是份"遺願清單",然而它能幫你確認哪些事重要,哪些不重要。也可幫你確定要採取什麼方向。這份清單的每個項目,能幫你成為一個更加自我實現的人。

8. 想看的清單

很多人可能認為不用考慮這個。但就像書、電影、紀錄片或電視節目,都有可能是影響我們成功的一大要素。嚐試著從聽或讀的評論家,找到跟你的目標相關的節目,建立一份想看清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