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該把智慧手機丟給你的孩子的10個理由


科技的進步幫助我們做了很多事,使我們的生活更輕鬆、便利。然而,做父母的,你應該關心,如智慧手機等設備對你孩子的影響。在現代,有智慧手機的孩子已經滿街都是了,你還需要擔心它會帶來怎樣的負面影響嗎?智慧手機可能對孩子的成長有什麼影響嗎?

1. 他們改變了親子關係


智慧手機可以很方便的連結,父母和孩子兩方。但它並不等同於真正的連結。孩子在一段時間的成長,你需要建立你與他的關係。長遠來看,智慧手機能提供快速而即時的答案,然而,卻可能造成孩子錯誤的選擇。

2. 限制了他們的創造性思考


通過智慧手機可以很輕鬆的玩樂,有一個平台對孩子進行各種精采遊戲的轟炸。這些遊戲很好玩,卻也限制了他們的創造力與想像力,並減緩其運動,影響其視力。

3. 使他們的睡眠時間更少


根據研究顯示,在臥室智慧手機會帶來很少的睡眠,後來在就寢時,會更加疲勞。你的孩子需要充足的睡眠,令大腦休息,以應付第二天的活動。智慧手機肯定不會幫他做到這一點。

4. 不給孩子時間思考,或了解自己的行為所造成的後果


想像一下,孩子去了個聊天室跟人聊天。"我希望你消失"的一句話回應他。即使是聰明漂亮的孩子們,也會自發的應對"祝你永遠消失"。孩子影響了他們的行動,或者他們消極的想法會影響孩子的看法。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這種事隨時都在發生。

5. 妨礙他們的學習能力


研究人員表示,智慧手機不利於孩子的社會與經濟發展,因為它們會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根據調查的結果,在使用這些觸控式銀幕上的時間,也可能會損害孩子在數學與科學上的發展。

6. 它會成癮


它會危及兒童的整理發展。通過讓他們長時間的使用智慧手機,就可能成為上癮的來源。這種成癮會造成長期的影響,甚至到了成年。

7. 對孩子的心理產生負面的影響


專家介紹,憂鬱症與厭食症的孩子的病因是,使用會連網的智慧手機。因為孩子通過它被別人欺負,卻經常無人看管,就會對他們的心理健康造成巨大的負面影響。

8. 間接導致肥胖


花太多時間在智慧手機,會影響你的孩子的健康。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你的孩子會留幾個小時,甚至每個小時在它上面。這種科技的過度使用,現在是造成肥胖的一個因素。

9. 它會導致行為問題


每天在智慧手機上花兩個多小時,足以引起情緒與社會問題。因此,孩子在玩智慧手機遊戲,影響注意力上的問題風險日益增加。

10. 兒童對暴力麻痺


通過智慧手機,孩子在遊戲中,或網路霸凌遭受暴力。這種麻痺的孩子,會受到暗示,接受暴力僅僅是一種正常解決問題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