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下載線上影片

下載youtube影片



看到喜歡的影片總會想把它抓下來,像之前寫的專家說的話,為什麼讓人信服,其中有個斑馬影片,它走起路來很好笑。沒事可以播出來笑一下,心情開心,身體就健康。

我常用一個線上的下載Youtube的影片工具,叫OnlineVideoConverter,它可選下載格式。需要把你的擋廣告擴充套件(adblock)關掉,才可以下載。不過有時候會下載失靈,出現An error has occurred. Please try converting again.的錯誤,一直重試也無法用,很浪費時間。
Chrome擴充套件Video Downloader for Chrome試看看,不過找不到影片。我想說線上工具不行,是否有離線的軟體可以做到這件事,找到DamnVid Portable,選影片按Let's go,還是無法。
最後終於找到了方法,先下載Mozilla Firefox, Portable Edition,接著安裝Easy Youtube Video Downloader Express套件,打開你要下載的影片連結,在下方會出現一個綠色按鈕,選擇mp4 360p下載會比較快。


下載串流影片

有時看到一個影集想下載來慢慢看,不想要等影片開頭的廣告。如果一集有十秒,12集就有120秒等於兩分鐘,片長太長會分成兩次來看,就需等四分鐘了。我又是那種看影集又會做其他事的人,被中斷很多次就會等於比四分鐘還長。所以可以下載影集會是比較不浪費時間的方式,下面就來介紹該如何下載串流影片的方法。

在Chrome瀏覽器中開啟影片連結,網頁上點擊右鍵開啟選單,選擇最下面的Inspect選項。點Network分頁可以看到,播放時下載的影片片段,按照播放的順序會給每個片段一個編號。其中有個index.m3u8的檔案,記錄所有要播放的影片片段連結,只要把它下載下來匯入下載器軟體,就可以下載所有影片片段了。如果這個檔案無法下載怎麼辦?副檔名是ts的為影片片段,選擇第一個影片片段按右鍵複製連結,再來就是找到最後一個片段編號是多少,你可以拉影片的播放軸到最後面,會下載最後一個片段就能得知編號。

使用Chrome的擴充套件chrono-download-manager可以很方便的批次下載檔案,點右鍵選擇Open manager開啟下載管理器分頁,填入剛才複製的連結,連結格式為http://xxxxx/yy[1:1000].ts,接著按Start就會下載所有影片片段。



影片片段的編號是從1到200,如果用windows自帶的指令copy合併為一個檔案會有順序錯亂的問題,因為數字不都為三位數,缺位的要補零。可以用freecommander自帶的批次重新命名功能來做重命名,選擇所有檔案後,按F2就會出現重新命名的視窗。



命名完成後,下指令 copy /b *.ts combine.ts即可合併檔案為一個影片檔。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有用,可以請我喝杯咖啡,讓我提供更多優質文章給您。
感謝所有支持的朋友。


Vere Perrot
資訊人.科技人.行銷人,現為軟體分析師。定位自己為網路觀察家,永遠保持好奇心與熱情,學習跨領域新事物,希望最終能成為一個全方位的人。
Mail: vereperrot@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