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睡眠的5個階段以獲得更好的休息



我們懂了。沒有什麼比在溫暖舒適的床上額外睡30分鐘更好。
但是你知道嗎,它實際上可以讓你更累?
我知道,這聽起來有違直覺。更多的睡眠=更疲倦似乎不是一個有意義的等式,但是請聽我說。
在啟動了我的語言學習公司Rype後,我的睡眠完全不是怪事。有些晚上我只能睡2-3個小時,而其他的晚上我會得到10個,但仍然感到筋疲力盡。如果你可以聯繫,我希望分享我們都經歷過的5個不同階段的睡眠,以及一些可操作的提示,以幫助你更好地睡覺!

睡眠的5個階段

事實證明,我們在夜間經歷了5個主要的睡眠階段。從...開始…

第1階段(NREM)


在第一階段中,你處於NREM(非快速眼動時期)階段。這是當你浮在意識之外的時候。那是你覺得清醒的那一刻,但你也注意到你的思想正在消失。你也可能感覺到你的肌肉混亂,將你喚醒成意識,也被稱為hypnic myoclonia。

第2階段(NREM)


第二階段是當你開始進入較輕的睡眠階段。我們大約一半的睡眠時間是在NREM階段花費的。這是當你的肌肉和心率開始放鬆時,你的大腦慢慢縮小。

第3和4階段(NREM)


接下來的兩個階段相結合,因為它們對睡眠有非常相似的效果,稱為慢波睡眠(SWS)。這被稱為睡眠週期中最深的部分,在這個階段不能被喚醒。如果你曾經在昏昏欲睡的狀態中突然醒來,你可能正在經歷慢波睡眠。
SWS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身體在這個階段恢復活力。生長激素被釋放,用於治療肌肉和組織,並為身體提供重要的氧氣和營養。有趣的事實:這些也是兒童(或成年人)經歷睡眠行為和尿床的階段。

階段5(REM)


這是睡眠週期的最後階段,也是您體驗快速眼動睡眠的唯一階段。雖然我們在這個階段只花費20%的時間,但大腦最活躍的時候。這也可能是最重要的階段,因為大腦為白天運作而振興。
我們的大部分夢想也發生在睡眠的最後階段,而腦電波就好像我們清醒了似的。

如何提高你的睡眠質量

真正的問題是,我們如何更好地睡覺?我花了數百美元和數小時嘗試不同的解決方案,這些都是我發現的最有用的技巧。

1.阻擋藍光


在我們今天生活的數字世界中,大多數睡眠質量差是由於所謂的藍光造成的。研究表明,我們平均每天在我們的屏幕前花費10.5小時(即智能手機,電視,筆記本電腦)。1.每個屏幕都會發出有害的藍光,抑制我們的睡眠激素褪黑激素。簡而言之,當我們應該處於放鬆模式時,這會誘使我們的大腦感到“清醒”。

要有效對付這種情況的最佳方式是投資一對藍光阻擋眼鏡(也稱為電腦眼鏡),您可以在工作時佩戴,並且在睡覺前90分鐘。
推薦:iGOTHAM眼鏡

2.調整你的室溫


睡眠專家已經表明,室溫在華氏60到75度之間是理想的最佳睡眠。極端溫度的房間會導致更頻繁的覺醒和更輕的睡眠。
如果你有一個熟睡的伴侶,這可能會非常困難,這就是我推薦Chilipad的原因。這是一個加熱和冷卻墊,你放在床單下面。最重要的是,你可以把它放在你的床邊,這樣你就可以為你定制最佳的溫度,而不會打擾你的熟睡的伴侶。推薦:奇利帕德

3.優化REM睡眠


鑑於REM睡眠在睡眠階段有多重要,我們應該優化睡眠時間。最好的辦法是
事實證明,我們的睡眠週期每90分鐘包含一次REM階段這意味著,如果你知道什麼時候你想醒來(例如上午6點),那麼你想以90分鐘的增量向後工作以找出何時睡覺。如果你的目標是在早上6點醒來,那麼你可能需要在晚上10點30分或12點鐘入睡,以符合90分鐘的規則。你也可以使用睡眠計算器來使這個過程更加自動化。
推薦:Sleepyti.me(睡眠計算器)

下一步

我希望這對於那些為在你的生活中獲得高質量睡眠而努力的人是有用的。作為一個為失眠而奮鬥的人,這些秘訣是我心中珍愛的。
像你們中的許多人一樣,我在採取行動改善我的睡眠方面有所拖延。但是我可以從個人經驗告訴你,一旦我提出這些提示,我對自己的生活產生了積極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