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24個好習慣,輕鬆擁有乾淨舒適的生活空間


  1. 一起床就開窗,看看晨間窗外的景緻特別舒服。
  2. 東西掉下去立刻撿起來,確保地上不會掉太多東西,連走路的地方都沒有。
  3. 一髒就清潔,例如浴室、馬桶洗臉盆平時就清潔,就不會積太多污垢很難擦掉。 
  4. 家電在兩三天修復。壞掉的東西若沒修復,放在那裡就只會佔位置。
  5. 物品有固定位置。下次要使用才知道要到哪裡拿。
  6. 櫥門確實關上,這樣灰塵才不會跑進去。
  7. 物品用完,確實歸位。如放著,會有種要再使用的感覺。有時忘了自己是要使用,還是已經使用完了。
  8. 餐桌就只放花瓶,有種典雅舒適的感覺。
  9. 房門可完全打開,讓空氣可以流通。如門上掛了很多東西,門不僅無法完全打開,而且門也會變的很重難開。
  10. 地板上不放任何東西,看起來就特別乾淨清爽。
  11. 你只要去接收,不用勉強喜歡別人所喜歡的東西。
  12. 廚房的整理原則是容易清理。
  13. 塑膠袋可以折很小,放於硬紙盒。如果折成長條打個結,要用時還要拆開那個結很不方便。
  14. 整理的原則是,摺疊、直立、集中、隔成四方格。
  15. 長襪子可以折成三摺,捲起來。
  16. 特殊版型的衣服,也可摺成長方形方便收納。
  17. 同類型或同材質的,可以放在一起。
  18. 像日式便當盒一樣的收納法,以不擁擠一目了然為原則,讓人一看就有心動的感覺。
  19. 要有個自己私人的空間,當作能量景點。放很多自己喜歡的東西,像有的人喜歡蘑菇人,就把各種蘑菇人的物品擺滿房間,一進入房間就有滿滿的能量,讓人很放鬆。
  20. 凡是讓你心動的事物就留下來吧!看到它就會有很多愉快的記憶湧現。
  21. 簡單白素的房間,如能放一兩朵花,就能為房間增色不少。
  22. 所有事物皆有風水陰陽五行,木火土金水。像衣服、內褲屬水,要將淺色放在前面(前面指的是抽屜拉開最先看到的部分)。胸罩屬金,宜深色放在前面。
  23. 內褲可捲好,放在面紙盒收納。
  24. 質地差的放後面,質地好的放前面。拉開抽屜後,看到好的心情也會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下幸福點子吧!